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秦安县

迈向小康(三保障)——饮水安全

 2020/08/21/ 15:2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饮水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和生命健康,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是水利扶贫的头号工程。

  秦安县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工作要求,建机制、强管理,全面靠实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各级管护责任,补齐饮水安全短板弱项,以水管不畅通、“冻管”、吃水难等问题为重点,积极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全县共建立了14个供水管理所,配备了12名所长,79名基层管理人员,建立健全了管理制度。

  秦安县大力推行农村供水管网改造及水质提升项目,通过管网改造、增加蓄水池,解决了叶堡、王窑、王铺等14个镇48行政村的管网老旧和调蓄能力不足问题。在魏店梨树梁、叶堡、西川、王窑、兴国、云山新增水处理设备6套,新增改造村级管网263.4千米,新增减压调蓄水池30座。安装村级智能水表自动充值机375台,全县安装户内防冻软管10.55万套。同时还实施了兴国镇孙蔡村、蔚林村农村供水巩固工程,建设了农村供水物资仓库建设项目累计投资5988.1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