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秦安县

优势产业——花椒(二)

 2020/08/21/ 15:1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花椒芽菜

  秦安县紧盯产业脱贫任务,突出产业发展在脱贫攻坚中的优先地位,结合县域实际和资源优势,按照“一镇一业、一村一品”的发展思路,以贫困户脱贫为核心,2014年以来在王铺、中山等镇花椒栽植适宜区,扶持1.53万户贫困户新建优质花椒园10.4万亩,实施花椒提质增效3.5万亩。在重点栽植区域,户均栽植花椒达到10亩以上,目前已全部实现收益。截至目前,秦安县花椒总面积达20.5万亩,总产量1.1万吨,产值12.6亿元,基本实现了适宜花椒栽植区域全覆盖,农业产业体系更加完善、生产经营方式更加优化,为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提供了有力的产业保障。随着花椒种植规模持续扩大,秦安县已成为全国优质花椒大产区之一,先后被国家林业局和甘肃省委、省政府评为全国经济林建设先进县、全国经济林建设示范县、全国干果(花椒)经济林基地建设示范县、全省林果支柱产业建设十强县,通过了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被中国果品流通协会授予“中国花椒之乡”的称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