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秦安县

【先锋引领】一心为民好干部——李萌

 2020/08/21/ 14:5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李萌是北京科技大学选派到秦安县西川镇小寨村的第一书记。这个村子是西川镇唯一的深度贫困村,共253户1177人。北京科技大学在秦安县扶贫的整体思路是“以加强党的建设为先导、教育扶贫为主线、产业扶贫为主题、科技扶贫为支撑”,小寨村自己的路径是“党建引领、产业铺路、教育先行、文化铸魂、环境育人、制度护航”。

  经过多年的脱贫攻坚努力,2019年底,小寨村成功脱贫摘帽,贫困发生率从38%下降到0.3%,村民生活水平显著提升。脱贫后,村民的获得感增强了,适应市场的能力也提高了。现在,小寨村村民已逐渐从站在村口等别人上门收购农产品,向主动与市场对接,主动推介自家农产品过渡。不少外出务工的青年回到村里发展,有的青年正在争取设立合作社,进行创业准备,村民精神风貌全面向好,村民满意度逐渐提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