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人文天水

《青少年书法报》全国青年书法家提名展评选揭晓天水籍青年书法家颉江泊 马宏伟入选

 2020/05/09/ 10:22 来源:新天水

新天水讯【天水日报记者洪波】日前,《青少年书法报》全国青年书法家提名展评选揭晓,天水籍青年书法家颉江泊、马宏伟入选。

据悉,此次入选提名的青年书法家,由全国各省书协及行业书协统一推荐,年龄均在40周岁以下。参加活动的作者,每人寄临帖和创作作品各1件,其中临帖作品有实临、有意临,既宗古而又不泥古;创作作品各有特色,或各宗一家,或取法多变,个人风格颇为明显,充分展现出了时代特色,基本代表了全国青年书家的创作水平。同时,为体现此次活动的艺术水准,评选出具有代表性的优秀青年书家。《青少年书法报》特邀全国著名书法家担任评委,以公开、公正、透明的原则对所有提名书家进行严格的资格评审,从中选出入选“《青少年书法报》全国青年书法家提名展”作者112名,甘肃共有6人入选,我市青年书法家颉江泊、马宏伟名列其中。

此外,《青少年书法报》除对入选提名青年书家的作品进行展出外,入选提名的书家还将被聘为《青少年书法报》编委会委员,并出版《〈青少年书法报〉全国青年书法家提名展作品集》等。

颉江泊,男,甘肃甘谷人。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甘肃省书协青少年工作委员会委员,甘肃省青年书协理事兼楷书委员会副主任,嘉峪关市领军人才,嘉峪关市政协委员,嘉峪关市青联委员,嘉峪关市书协副主席。入选国家艺术基金西部青年书法创作人才培养项目,主持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青年人才资助项目。

作品获第六届中国书坛百强榜二等奖,第九届甘肃省敦煌文艺奖,首届“中国书法大厦杯”特等奖,第四届张芝奖,第二届雄关文艺奖等。作品入展中国书协2016年教学成果展优秀奖,第八届新人展,第二届行书展,第四届青年展,第二届大字展,第二届楷书展,第二届临帖展,行书入展第十二届国展、楷书入展第十二届国展,第四届“文质兼美”书法展。

颉江泊书《文心雕龙》一则

颉江泊作品

马宏伟,字朴铁,号左刀客,斋号铁石斋,自乐堂。1980年生于甘谷县。

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甘肃省工笔画协会副会长,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甘肃书法院特聘书法家,甘肃省青年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国画家协会理事,甘肃省金石篆刻研究院理事,一石印社副社长。

作品入展获奖2016年百年西泠、湖山流韵、西泠印社诗书画印大展三项兼能入展;2014入展吴昌硕诞辰170周年暨昌硕印社成立25周年全国篆刻名家邀请展;2014年“金石永固”首届全国篆刻大展入展;2013“百年西泠·金石华章”大型国际篆刻选拔活动暨第八届篆刻展入展;2012年“百年西泠·翰墨春秋”入展;2010年西泠印社第七届国际篆刻选拔赛入展;2010年西泠印社第七届篆刻选拔赛边款入展;2011年西泠印社百人百印获优秀奖;2009年全国六届篆刻展入展;2010年第二届西部书法篆刻展入展;2012年天庆杯全国书画大奖赛三等奖;2011年首届古河洲全国书法大赛入展;2011年第一届有机葡萄美酒节书画大赛三等奖;2010年第二届旭东杯书画大奖赛一等奖;2011年第三届旭东杯书画大赛三等奖;2007年甘肃省第二届张芝奖书法篆刻展入展;2011年甘肃省首届书法篆刻艺术大展二等奖;2009年百年兰大杯全国书法篆刻大赛三等奖;2008年甘肃省第五届中青年书法篆刻展三等奖;2007年甘肃省书法篆刻晋京展入展;2009年甘肃省第三届张芝奖书法篆刻展入展;2007年省美协主办的警苑杯获优秀奖;2009年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甘肃省美术大展入展;2003年省文化厅主办的伏羲杯获优秀奖;2009年《翰墨大地》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全国名家邀请展。

马宏伟作品

马宏伟作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