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活力天水

秦州区:商业市场复苏 拉动消费增长

 2020/05/09/ 10:20 来源:新天水

新天水天水晚报记者裴婷婷 张彬霞】全面有效的防疫措施、贴心实惠的大招促销、温暖人心的租金减免……近日,记者走访秦州区各商业综合体看到,人气客流逐步回升,消费市场已然复苏,又恢复了往日热闹的节奏。

在秦州印象文化商业街,记者看到部分商户开始装修,商业街周边的景观绿化也进入了扫尾,工人们井然有序的忙碌着。“我们从3月9日逐步开始复工复产,现在运营的有3家商户,其余正在装修中。”秦州印象文化商业街市场运营部部长田嘉欣告诉记者,原本一些商户计划今年营业,但受疫情影响,装修和入驻都出现了延后,现在工程人员已经全部到位,展开工程装修。

位于商业街内的嘉伯乐超市在疫情期间并未歇业,有不少顾客排队接受体温检测,进入超市购物。“为保障市民的购买,我们和供应商沟通,做了大量的工作,做到了疫情期间的消毒措施完备,所有物品保证供应不加价。”超市负责人朱清旦表示,目前超市货源充足,每天的营业额在五六万元,运营情况已恢复正常,“经过此次疫情,市民对于我们超市更加认可,客流量相比之前甚至有了一部分增长。”

超市恢复了昔日人气,上亿广场的火锅店、烧烤店乃至商行的生意也全面复苏,迎来大批客流。通过租金减免和促销优惠,顾客越来越多、商业越来越旺,商户们经营的信心再度“重燃”。

“起初营业时整个市场很萧条,我都不敢盘账,没想到商场主动为我们减免了45天的租金,还想方设法的搞活动、做促销。”在上亿广场经营飞扬商行的老板任顺原给记者算了算,他30多平米的小店仅房租就减免了近万元,“前几天“五一”小长假期间,商场专门搞了满减活动,生意开始慢慢在上升,顾客是越来越多了,我经营起来也更有信心了。”

上亿广场作为秦州网红打卡地,有涉及吃、喝、游、乐、购的100多家商户,是一条综合楼体验式街区。“我们是从自3月15日开始陆续复工的,“五一”小长假期间达到了近期消费市场的小高潮,每家商户都推出了优惠措施,营业时间也延长到次日凌晨两点。”上亿广场市场策划总监王元告诉记者,为帮助商户复产复工,商场推出了包括满减、优惠券、返现金等活动策划,多举措促进商户提高销售额。  

“我们今年给所有业主减免了45天的租金,总金额在300多万元。目前,商场商户营业额跟去年相比恢复了80%左右,希望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转好,今年商户的销售额能达到150%,甚至更高。”上亿广场总经理张清风告诉记者,现在所有商家都在积极响应政策复产恢复营业,下一步上亿广场将开办美食街、啤酒广场、便民夜市等,丰富市民的夜间消费。同时,继续组织各街区推出适合商场特点和卖点的各种促销活动,争取吸引更多的客流,拉动消费增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