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天水市

天水市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提速 已登记注册9126户

 2020/05/08/ 17:17 来源:新天水

我市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提速

  已登记注册专业合作社9126户

新天水讯【天水日报记者陈娟】近年来,天水市坚持把规范和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作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市场监管部门通过加大政策扶持、优化行政审批、深入帮扶引导等措施,加快促进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形成了一批具有区域优势和规模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助推精准扶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截至4月底,全市共登记注册农民专业合作社9126户,累计注册资金235亿元,累计吸纳入社社员56000余人。

加大政策扶持,融资贷款有保障。立足天水实际,制定出台了《天水市扶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实施办法》《天水市非公有制经济“梯级培育,转型升级”行动计划(2016—2020)》,持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优化服务环境,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活力。充分发挥市级小微企业互助贷款风险补偿担保“基金分池”作用,增加和扩大金融机构对农民专业合作社、中小微企业贷款规模,积极构建“政府+银行+保险+企业”的新运行机制,有效解决农民专业合作社融资难的问题。

优化行政审批,开办注销更便捷。大幅精简审批事项,取消新设立企业名称预先核准,推行自主申报,名称申报实现“一次也不用跑”,优化注销流程、降低注销成本、精减注销材料;“多证合一”“证照分离”稳步推进,进一步规范提升了“多证合一”事项,全面推行“证照分离”改革,逐步减少涉企行政审批事项,为农民专业合作社进入市场提供便利;进一步压缩了开办时间,“一网通办”平台上线后,企业在3天之内就能办完营业执照、公章刻制、发票申领、参保登记、银行开户等全部手续。

深入帮扶引导,部门联动解难题。通过“万人助企”和入村走访活动,并借助精准扶贫帮扶对接的有利契机,挖掘有发展潜力的地方特色农业,鼓励、引导和支持种植养殖大户、农民经纪人、返乡农民工等涉农主体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了当地农村经济发展,为广大农民创造了就业增收脱贫致富的平台。精心组织,集中开展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监事和社员政策、技能培训,引导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化运作,提高社员专业技能,提升农民专业合作社质量,增强发展后劲,达到增产增收的效果。加大政府相关部门沟通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为促进农民专业合作社优质发展出主意、想办法,解决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和经营中的实际问题和困难,为农民专业合作社健康发展提供保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