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武山县

武山:洛门蓼阳村发展千亩果园产业 壮大村集体经济

 2020/05/07/ 16:31 来源:新天水

新天水讯 近年来,洛门镇蓼阳村坚持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脱贫致富的“金钥匙”,积极推行以“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以村民自愿入股的方式,注册了蓼阳村名蓼种植专业合作社,在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同时,为群众找到了一条可持续发展的果园产业致富路。

为更好发挥县委组织部关于扶持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专项资金50万元),首先,2019年蓼阳村组织拆除塌房烂院170户,共复垦土地97.34亩。其次,在2020年3月份开展春季建园工作中,蓼阳村党总支聘请县果业局专业技术人员举办了“果木栽植和养护等方面的专业技术培训”,按照行距5米,株距2.5米的建园标准,建设烟富6号苹果园1000亩,其中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50户建园230亩,极大的夯实产业发展增收基础。

依托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百年蓼阳小学),按照乡村旅游的模式建设具有农家特色的采摘园,主要种植苹果、草莓、樱桃、人参果等经济作物,今后将逐步实现旅游、农家耕作、采摘、休闲和娱乐为一体的综合发展模式。同时通过“电子商务服务站+”发展模式,以多种营销方式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农户稳定增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