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天水要闻

甘谷二幼:冬已过 春将尽 夏可期 为爱值守

 2020/05/07/ 10:08 来源:新天水

甘谷二幼:冬已过 春将尽 夏可期 为爱值守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的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让大家经历了一个超长假期,在全国上下不断凝聚的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下,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指日可待。为了迎接来之不易的开学,在疫情期间,甘谷二幼的老师们带着口罩为孩子们进行开学的环境创设,走廊、教室,随处可见老师们忙碌的身影,在幼儿经过的每一个走廊,都赋予特殊的奇思妙想:“大自然的奥秘”“你会带口罩吗”“我们来预防”等等。干净的教室、整齐的桌椅、焕然一新的校园,都融入了老师们殷切的期盼,冬已过 春将尽 夏可期,为爱值守,孩子们,老师等你们归来……

甘谷县第二幼儿园创建于1988年8月,隶属于甘谷县教育局,占地面积2334.5元,建有一幢四层综合楼。目前,有教职工74人,其中专职教师39人,在园幼儿300余人。分设大、中、小9个年龄班。2014年筹建新城分园,分园占地501.36平方米,建筑面积2005.44平方米,建有四层教学楼,设置6个班,在园幼儿180人。

甘谷二幼自建园以来,坚持正确的办园方向,科学管理,改革创新,突出特色,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确立了“一切为了孩子,面向社会,面向未来”的办园宗旨。努力创设“健康、阳光、快乐、向上”的育人环境,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感受快乐、体验成功,获得自信。该园先后被全国妇联、省妇联授予“巾帼文明岗”,甘肃省“抗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天水市“家长示范学校”,甘肃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园”,甘谷县“优秀学校”,连续四届被评为天水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奖”等殊荣。

该园先后有18位教师在省级、市级、县级各项技能大赛中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50余篇论文、教案在国家级、省级、市级各级各类论文评选活动中获奖;20余篇论文发表于《甘肃教育》《天水教育》《教育周刊》《未来导报》等各级各类报刊杂志。承担省级“十二五”规划课题一项,该课题成果在甘肃省幼教学会课题交流中获“优秀成果奖”;承担县级科技支撑项目课题一项,两项课题均通过结题鉴定,在课题研究中共编撰园本教材10册。随着办园规模的不断扩大和32年的办园积累,使得甘谷二幼创出了自己的品牌,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在全县幼教界发挥了带头和辐射作用,是甘谷县幼儿教育的示范和窗口。展望未来,豪情满怀,该园将继续坚持“高起点、高质量、高品位”的原则,把甘谷二幼办成幼儿喜爱、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幼儿园。

(甘谷县王建军 尹元吾供稿)

(备注:有幼儿图片均为年前拍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