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麦积区

【最美劳动者】麦积:平凡的工作劳动的美

 2020/05/06/ 17:44 来源:新天水

新天水讯 据麦积区融媒体中心消息(记者 何彤彤 王博雅 )五一劳动节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个可以放松的小长假,可以来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可以惬意的在家好好休息。但是,小长假里,总有一群人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他们的岗位或许平凡,但正是千千万万这样普通的劳动者,构成了社会有序运转的和谐画面。    

这个五一假期,记者在麦积区街头捕捉劳动者辛勤劳作的美丽身影,其中就有“外卖小哥”穿梭人潮车流中的身影。我们轻点手机,外卖到家,这份便利,正是依靠众多外卖配送员才得以实现。他们用自己的脚步丈量城市的距离,用勤劳实现生活的梦想。所以,在您拿到外卖的时候请不要忘记对他们说一声“谢谢”,让他们感受到我们每个人对劳动者的敬意。

外卖员鞠敏告诉记者:“今年五一期间,因为出去旅游的人相对比较少,这样呢,我们外卖订餐量就突然间增大了,站里边所有人员是全员、全时在岗,取消休假。我们每天从早上七点钟上班,夜班最迟两点十分下班,通常一天能完成3000多单量,平均骑手最多一天能跑60多单,我们每个骑手力求周到细致的服务,及时妥当的把餐送到顾客手里,带给顾客更好的,更完美的用餐体验。”  

在这个属于全体劳动者的日子里,麦积区商埠路步行街管道施工工程建设工地上,众多一线工人们依旧在用辛勤的汗水和付出,践行着劳动的意义,为自己的人生添彩,为城市的发展增辉,同时散发着专属于劳动者的魅力。

5.jpg  

工程现场负责人王春旺说:“五一期间,为了赶步行街的工程进度,每个工人都没有放假,加班加点。预计六月底工程结束。”

同样放弃假期休息的还有麦积区东方图书城的全体职工,他们用自己辛勤的劳动为需要购买读书的顾客提供了便捷的服务。

东方图书城店长毕瑞芳说:“五一放假了,来购书的学生多,为了方便他们能及时买到自己需要的书籍,我们早上九点到晚上九点,每天都在坚持开着门。”  

个体经营户、建筑工人、外卖小哥……这些平凡的劳动者,虽然他们的劳动岗位平凡而默默无闻,但就是这些平凡的劳动者,用双手诠释职责,用汗水描绘人生,为这座城市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每一个忙碌的身影都值得感激,每一份劳动都值得被尊重,这些尽职尽责的普通劳动者,他们劳动的身影,是我们镜头中最美的风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