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秦州区

秦州区今年新增城区绿地面积达66367.8平方米

 2020/05/06/ 17:43 来源:新天水

新天水讯 据秦州区融媒体中心消息(记者 高世飞 赵雅琪)今年,秦州区不断加大城区绿化力度,提升绿化质量,打造层次丰富、绿意盎然的城市风景线,为广大市民提供舒适的生活环境。据了解,今年秦州区新增城区绿地面积达66367.8平方米。

记者在星光世纪城道路两侧看到,园林绿化工人们正在对平整好的公共区域进行各类苗木栽植。据了解,此次种植面积从公路段到星光世纪城共6000平方米左右,主要种植雪花白皮松、石榴木槿,田径海棠等苗木。

“我们已经种了几天了,前面在其他地方种,这两三天在这,平均一天种六七百株,整个二三十人,还有挖地。”甘肃兴顺园林园林工人马贵芳说。

“从4月5号开始进厂,拆除,进行绿地换填土作业。我们准备打造一个南出口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道路绿地景观。”甘肃兴顺园林技术员白烈效说。

陇上尊裕东侧绿地花坛建设已经接近尾声,记者看到园林工人们正在对已经栽植好的各类苗木进行浇水、修剪等后期养护工作。下一步工作人员将完成花坛内人行道铺设等基础设施建设,在这里打造立体式乔灌木结合的新景观。该绿地花坛建设完成后,将新增绿化面积4045平方米。

“现在绿化已经做完了,所栽的苗木有40余种,苗木数量有12万余株,下一步的工作就是建设园内道路道牙。”甘肃天峰建设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武小剑说。

今春以来,秦州区加大城市绿地建设,目前新增绿化面积66367.8平方米,共栽植各类苗木约172.2万株,城市景观得到提升。不仅扮靓了城市,也给市民们增添了不少休闲散步的新去处。

“绿化很好,对改变周围的环境空气都起了很好的作用,我们早上起来锻炼经过的时候精神也比较好,心情也比较好。”市民说。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城区绿化力度,计划实施赤峪路北侧、铂金锋范东侧小游园建设工程、成纪大道陇上尊裕东侧花坛建设等绿化工程,从而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提升群众生活质量。”秦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设股工作人员 任靓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