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天水要闻

天水市有轨电车示范线工程(一期)通车运营

 2020/05/06/ 11:31 来源:新天水

新天水讯【天水日报记者吴丽娜 周文涛】5月1日上午,天水市有轨电车示范线工程(一期)通车运营,标志着我市正式开启城市轨道交通时代。

副市长张栋梁宣布天水市有轨电车示范线工程(一期)通车运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永晖、市政协副主席郭明兴出席开通仪式。

天水市有轨电车示范线工程(一期)工程是市委、市政府为解决天水东西交通的“瓶颈”制约、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提高公共交通服务水平而实施的重点项目,也是我市第一个采用PPP模式建设的招商引资项目。项目的建成通车既满足了我市短期内快速交通通道建设的需求,又形成了一条融合秦州、麦积组团发展的动脉线,极大地提高了城市品位。同时,轨道交通线又与籍河风情线、翠湖公园交相辉映,更是一条安全舒适快捷的旅游线、风情线、轨道交通示范线,为天水城市新增了一抹靓丽的滨河景观。

据悉,天水市轨道交通共规划三条线路,全长96.87公里,规划实施期截至2035年。目前建成运营的天水市有轨电车示范线工程(一期)共设12座车站,此次开通11座车站,分别为五里铺站、闫河村站、县家路站、成纪新城站、天秀大桥站、阳坡东站、铺经九路、市一中站、成纪新家园站、麦积公交总站、天水火车站。五里铺至天水火车站双线往返运行,首班车6:30,末班车21:30。早晚高峰期安排8辆列车上线运行,行车间隔为9分钟;平峰期安排5辆列车,行车间隔为14分24秒。现阶段采用单售票方式,票价2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