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活力天水

“五一”期间 天水假日经济升温

 2020/05/06/ 10:58 来源:新天水

□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 陈少娟

今年“五一”假期在疫情防控中迎来“加长版”,5天小长假催热了假日旅游,也拉动了我市各行业消费提质升级。记者了解到,假日期间,全市旅游消费、餐饮娱乐及夜间经济等消费升级趋势明显,在疫情防控常态下,市民做好防护,安全、快乐渡假。

景区游客络绎不绝

3日一早,在南郭寺大景区车水马龙,来景区观赏美景、到李官湾南山美食小吃村品尝美食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

“今年假期比较长,但是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我们全家没有长途旅游计划,只是在市内的景区转转,放松一下,也是很不错的选择。”麦积区的李敬忠自驾车带着妻子和一双儿女,专门来南山云端旅游。

“我们全家是2日开车来的天水,当天去了麦积山,是提前从网上进行预约的,今天专门来南郭寺,一会还要去伏羲庙,同时要专门品尝一下天水的小吃,像呱呱、面皮。”兰州游客刘骁勇说,虽然现在国内疫情稳定,但是防护是必不可少,他们在景区游览时全程佩戴口罩,来到天水入住酒店后,酒店第一时间也是检测体温,登记信息,还有客房消毒等,防护措施非常到位。

出租车驾驶员王师傅说:“这几天每天跑南郭寺山上七八趟,上座率比较高,收入也比较好,乘客都要求戴口罩,做好防护。”

短线游升温

随着省内游和周边游有序开放,我市的旅行社也相继推出了短线游。

“这几天出游的市民虽然比不上往年,但上客率还是可以的。”位于伏羲庙的一家旅行社负责人张鸣飞说,目前他们旅行社开通了一日至二日游,有市内武山、卦台山一日游,漳县、成县、庄浪等地两日游等线路。

“因为疫情防控需求,出行的大巴车都是全车消毒,并对每一位游客配发了口罩、测量体温,保障安全出行。同时,住宿的酒店也相应地进行消毒、登记、测量体温等。这个假期,我们不仅要游得好,还要游得安全。”张鸣飞说。

假日消费回暖

“五一”小长假的晴好天气促使夜间经济重新“亮”了起来。上亿广场、秦州街便民夜市等,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夜间经济复工复产,采取了加大日常消毒消杀、拉开座椅间隔距离、限桌限人等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消费者安全,为市民提供了休闲纳凉的好去处。

同时,为了抓住“五一”小长假旅游,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我市各大商贸流通和餐饮娱乐商家也纷纷乘势推出电商双品网购、商场促销、超市购物满减、特色美食点燃消费等优惠活动,全力促进消费提质扩容,为振兴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助推作用。

“这几天我们火锅店生意红火,到餐点会有人排队等号,有的人因为外出旅游赶回来吃饭已经晚上9点以后了,这个假期促使我们餐饮业真的回暖了。”市区一火锅店负责人何女士高兴地告诉记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