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武山县

【文明家庭】有一种情怀叫无悔军旅

 2020/04/30/ 11:32 来源:新天水

有一种情怀叫无悔军旅

——记武山县洛门镇杨晚瑞家庭

  新天水讯【天水日报记者 余碧波】军人是神圣的、光荣的,然而军人家庭则更多的是艰辛与奉献,父子两代参军报国,这是一种怎样的情怀?在武山县洛门镇街坊路乐善社区,杨晚瑞家庭两代人先后接力从军报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着对党和祖国的无限忠诚与热爱。他的家庭在2016年被甘肃省政府评为“光荣军属”;2018年荣获全省最美家庭。

  杨晚瑞全家6口人,父慈子孝、夫妻恩爱、尊老爱幼、邻里团结,他的家庭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家庭,过着平淡的日子。唯一不同的是,杨晚瑞于1981年应征入伍,儿子杨东升2016年入伍。
  “我以前入伍当过两年的兵,那两年是记忆中最珍贵的两年。”杨晚瑞说。
  2002年,因公司效益不好,杨晚瑞下了岗,没了工作,家里的经济来源也断了,当时年迈的父母需要照料、正在上学的孩子们需要大量花钱,该如何改善家里窘迫的状况呢?在他犯难时,常年在家照料老人和孩子的妻子侯世平想出办法,建议他利用自己会做手工的优势,开一个经营纸火生意的铺面。说干就干,同一年,夫妻俩在临街经营起了纸火生意,有了重要的经济来源,杨晚瑞也始终以军人吃苦耐劳、正直、诚信的品质要求自己,由于热情待人、诚信经营,再加上做的纸火商品精细,在临街铺面中有了良好口碑,生意一直不错。
  虽然杨晚瑞的军旅生涯只有两年时间,但他深知富国强军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在他的言传身教下,儿子杨东升从小热爱国防事业,立志从军报国。
  儿子接过接力棒,爱国精神代代传。2016年,儿子杨东升应征入伍,至今服役于中央警卫团。现在最令夫妻俩高兴的事便是儿子参军当兵,家里的证书都是儿子从部队邮寄回来的,看着这些证书,夫妻俩心里感到无比欣慰。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和社区的党员,每年征兵期间,杨晚瑞总是动员广大青年积极参军报效祖国。春节前,他参与社区慰问军属、贫困党员家庭,为他们送春联等慰问品,主动帮助军属、贫困党员解决生产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他还经常帮助低保户和家庭劳动力不足人员,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积极参与社区活动,为社区的发展献言献策,他用实际行动彰显一名优秀退伍军人和党员的形象。
  闲暇时间,杨晚瑞始终不忘教育儿子,在部队好好锻炼,积极上进,服从组织安排,尊重领导、团结同志,要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把军人的形象放在心上。
  “军不强国无防,军无威国不立。保国卫民,国泰民安。苦中有甜,累中有乐。军人和军人家庭也是幸福的自豪的,我们全家人决心为部队建设和双拥工作做出更大贡献。”杨晚瑞说。
  有一种情怀叫无悔军旅,扎根边疆,保一方平安,寂寞我一家,幸福千万家,正是杨晚瑞一家人永远的承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