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人文天水

【臻美和声藏品欣赏】王学仲、霍春阳

 2020/04/29/ 10:36 来源:新天水

【甘肃臻美和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收藏作品欣赏】

王学仲(1925-2013),1925年生于山东滕州,书画家、教授,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

生前为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当代中国书画网艺术顾问。曾为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学术委员会主任,天津书法家协会主席。

1953年起在天津大学任教,创立天津大学王学仲艺术研究所,兼任南开大学、广州美院及日本筑波大学客座教授,王学仲艺术研究所荣誉所长,中国文联第八届、九届全委会荣誉委员,文化部中国画创作组画家。是一位多才多艺的艺术家,精通书法、绘画、文学、哲学;是一位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教育家,创立“黾学”学派。

霍春阳,1946年出生于河北省清苑县李庄乡李庄村,1969年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并留校任教至今。

历任天津美术学院中国画系系主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天津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天津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美国内森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大中华学区专家委员会委员、天津画院院外画师、天津青年美协顾问、荣获天津高校名师称号。现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天津音乐学院、山西师范大学、山西大学、烟台大学等高校客座教授、担任北京大学国学社专家顾问。

上世纪70年代中期,霍春阳崭露头角,擅长写意花鸟画。80年代以后进入创作丰收期,并确立了在当代中国画坛的地位,作品多次入选全国美术大展并获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