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天水要闻

蒲军主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谈心谈话会

 2020/04/29/ 10:12 来源:新天水

军主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谈心谈话会时强调

聚焦主业主责 为农村社会治理营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新天水讯【天水日报记者李欣桐】4月27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蒲军主持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谈心谈话会。

市中级法院院长马忠福、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发魁出席会议。

蒲军要求,要紧盯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安全饮水、住房安全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全面落实好脱贫攻坚各项帮扶举措,防止发生扶贫“死角”。要认真贯彻落实“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5+1”专项提升行动、“四核四防十紧盯”行动,对目前尚未“清零”的工作要深入了解情况,及时采取措施,确保按期“清零”,对已经“清零”的要做好巩固提升。要强化脱贫攻坚的纪律作风保障,坚决防止“虚假式”脱贫、“算账式”脱贫、“指标式”脱贫、“游走式”脱贫,对不能胜任脱贫攻坚的干部要及时更换,对脱贫攻坚中表现优秀的干部要激励和重用,对弄虚作假的要坚决问责。

蒲军强调,要聚焦政法主业主责和职责使命,充分发挥政法机关助力脱贫攻坚的服务保障作用,加强涉农、涉灾、涉扶贫领域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要充分发挥打击保护职能,严厉打击破坏农业生产的违法犯罪活动和农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集中整治横行乡里、欺压百姓、侵蚀基层政权的农村黑恶势力。要充分发挥执法司法职能,依法妥善审理家庭矛盾、务工就业、教育医疗、养老保障等民生领域案件。要充分发挥服务管理职能,深入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加大对劳资关系、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法律援助力度,着力为农村社会治理营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