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甘谷县

【决战决胜2020】甘谷:“田间课堂”为果农送上“金点子”

 2020/04/26/ 16:44 来源:新天水

新天水讯 据甘谷县融媒体中心消息 连日来,在安远、大石、大庄镇,甘谷县果品产业服务中心组织邀请果树专家,在田间地头为农户送上致富“金点子”,为贫困户铺就致富路。

今年以来,县果品产业服务中心响应县委、县政府有关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的指导意见,紧抓立春回暖、务工人员外出推迟的有利时节,利用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邀请甘谷县世扬职业培训学校果树专家以“师带徒”的模式,对贫困群众开展果树管理技术培训。

果树专家黄明金说,三芽剪都平出来的时候都弱,都弱的时候容易形成花芽,完了偏下的一个容易形成花,冬剪的时候你就要把这个留下呢,越长越翘起的不是花芽,这个剪的时候一定就要注意呢。你一注意花芽就留下了,不注意就把花剪掉了。

在果树管理培训现场,果树专家通过理论讲解、现场示范问答、学员操作等形式,讲授了苹果树疏花疏果、修剪整形、春季清园等方面的关键技术。通过培训和示范,着重解决了近几年新建果园区域内群众技术基础差,果园管理积极性不高,没有参照的样板果园的问题。冰滩村村民周建吉家里种了不到20亩苹果树,果树管理还是以前粗放式的模式,管理跟不上,导致苹果产量不高。通过培训学习,老周对以后苹果树种植有了信心。

大石镇冰滩村村民周建吉说,家里种了不到20亩苹果树,果树管理还是以前粗放式的模式,管理跟不上,导致苹果产量不高。这个管理模式(矮砧密植园栽培)比以前的管理模式先进得的多,让我们很受启发。今天的培训我们学习了疏花技术,对以后自家的苹果发展会起到一定的作用,回去后把今天所学的所用的在自己的果园里应用一下,好好的发挥一下。通过培训学习,老周对以后苹果树种植有了信心。

据了解,县果品产业服务中心举办的果树管理培训从2月份开始已经培训600余人,为全县7镇31村600多名果农、椒农、贫困户送上果树建园、土肥水管理、树形修剪管理、花果管理、病虫害防治管理等技术知识,通过开展果业技术培训,将农业技术“金点子”送到田间地头,送到了贫困户的心坎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