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甘谷县

【决战决胜2020】甘谷县古坡镇扎实开展脱贫攻坚视觉贫困专项整治行动

 2020/04/26/ 16:43 来源:新天水

新天水讯 连日来,古坡镇干群合力,多措并举,强化落实,迅速掀起“脱贫攻坚视觉贫困专项整治月”活动新高潮,有效解决了视觉贫困和人居环境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认清形势。镇党委、政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脱贫攻坚视觉贫困专项整治月”活动的紧迫性、重要性和严肃性,聚焦“视觉贫困”重点难点,定时限、定目标、定措施;按照“脱贫攻坚视觉贫困专项整治月”活动实施方案要求,逐村逐户认真排摸“视觉贫困”问题,明责任、抓落实、严督查,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全力推进,逐村逐户开展农村“视觉贫困”专项整治行动。

二是全面排摸,迅速行动。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工作原则,全面排摸闲置危房、空心房、乱推乱放、户内视觉贫困等问题,建立工作台账,确保工作细、底数清、任务明。组织镇村组干部,调用大型机械设备,对排摸出的违建房、危险房、空心房逐一拆除清理,界定院落四至,并进一步进行平整,每天上报拆除进度及拆除前、中、后影像资料,建立拆除台账,实行一户一档。

三是广泛宣传,积极动员。一是通过广播、微信群、支部“主题党日”等方式,宣传消除视觉贫困、改善人居环境的政策。二是注重党员干部、公益性岗位人员示范带动作用,认真细致做好政策宣传和解读工作,努力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赢得群众的认同和支持。三是对个别思想上有顾虑、主动性不高的群众,由包片领导带领镇村干部深入群众家里,做好思想工作,妥善解决后顾之忧,着力提升人居环境意识,切实为攻克脱贫攻坚最后堡垒营造良好氛围。

四是加强纪律,靠牢责任。严格落实镇纪委监督检查职能,对村级视觉贫困专项整治和全域无垃圾进度缓慢、落实不力的镇村干部、帮扶队员及时约谈,将这两项工作作为镇村干部和驻村帮扶工作队年终考核等次的重要参考依据,确保脱贫攻坚视觉贫困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抓出成果,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截止目前,全镇累计拆除违建房4座、空心房68座、危险房134座、残垣断壁1276米、清除垃圾88吨,整治行动正在持续开展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