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秦州区

秦州:7000名帮扶责任人迎考 提升精准帮扶业务能力

 2020/04/26/ 16:35 来源:新天水

新天水讯 据秦州区融媒体中心消息(记者 杨文慧)近期,秦州区7000多名帮扶责任人通过参加帮扶知识测试,熟练掌握精准扶贫相关政策、业务知识,深刻认识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帮扶工作质量和水平。

记者来到区教育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水务局等单位知识测试现场,看到每一位参加测试的帮扶责任人都在认真细致地答题。

“我们以这一次考试为契机,让干部带着考试应知应会的知识再进村入户,真真正正地落实帮扶责任人的帮扶责任,帮助农户解决一些实实在在的问题,为咱们秦州区的脱贫攻坚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秦州区教育局纪检书记史亚军说。

“一是让咱们的干部进一步明确熟悉掌握帮扶户的基本情况,二是让帮扶干部进一步掌握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相关政策知识,为下一步更好开展帮扶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秦州区水务局区供水站副站长石彦龙说。

此次帮扶知识测试内容主要包括帮扶户基本信息,帮扶计划、措施及政策实施等。通过测试,全面检验各单位帮扶责任人对精准扶贫各项政策、方针、知识的掌握情况,有助于及时发现当前工作中的不足,强化帮扶干部对各项扶贫政策的深刻了解和掌握,为全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今天区教育局组织所有帮扶责任人进行帮扶工作知识测试,试题设计得很全面很详细,对今后的帮扶工作起到了指导作用。”秦州区教育局干部马成芳说。

“全面检验各单位帮扶责任人对扶贫政策的应用和知晓度,及时查找出精准帮扶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督促全区帮扶干部认真学习精准扶贫相关政策知识,不断夯实理论基础,提升业务素质,进一步提高精准扶贫政策开展帮扶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全区脱贫攻坚工作打牢基础。”秦州区扶贫办副主任白峰瑞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