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天水市

天水市患者就诊温馨提示

 2020/04/26/ 16:21 来源:新天水

为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保障患者及家属方便安全就医,请各位患者及家属在就诊时积极配合医疗机构做好以下疫情防控措施:

1.为节约时间、避免排队、减少聚集,降低感染风险,请各位非急诊患者通过各医疗机构微信公众号、“健康甘肃”手机APP、健康甘肃就诊预约热线12320等方式提前预约。全市各级医疗机构开放普通号、专家号全部号源,实行分时段预约服务。

2.非急诊患者及家属,请在就诊时佩戴口罩,并主动出示“甘肃省健康出行码”、身份证及预约挂号信息,同时配合医疗机构防疫人员进行查验、登记信息等工作。

3.60岁以下有自主生活能力的非急诊患者,陪护人员不得进入医疗机构门诊区域。60岁以上及儿童非急诊患者,就诊时只能有1名陪护人员,陪护人员需出示“甘肃省健康出行码”、身份证,并佩戴口罩。

4.请非急诊患者在就诊时,主动向医务人员告知居住地、旅行史及发热、呼吸道症状病史。

5.发热患者、“甘肃省健康出行码”异常的患者请主动配合医务人员前往发热门诊就诊。

6.如就诊科室挂号号源不足,建议非急诊患者通过预约改日就诊。

7.住院患者及陪护家属在住院期间,请认真遵守医疗机构相关管理规定,谢绝探视,积极配合医疗机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健康出行码”申请方法和步骤 :

方法一:打开微信→搜索→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注→点击左下角“出行码”→“甘肃省健康出行码”进入申领注册页面。

方法二:下载安装“健康甘肃”手机APP→打开“健康甘肃”手机APP,点击“健康出行码”进入甘肃省健康出行码申领注册页面。

方法三:打开微信→搜索微信小程序“健康新甘肃”→

打开“健康新甘肃”小程序→点击“健康出行码”进入甘肃

省健康出行码申领或展示页面。

方法四:打开微信→搜索微信小程序“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关注→点击“疫情防控”→点击“疫情专区”→点击“防疫健康信息码综合服务”进入健康出行码申领或展示页面。

预约挂号方法:

方法一:天水市各医疗机构微信公众号;

方法二:天水市各医疗机构官方网站;

方法三:电话拨打健康甘肃就诊预约热线:12320或天水市各医疗机构预约电话。

天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4月24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