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甘谷县

【疫情防控】王旭东:退伍不褪色 “战疫”显担当

 2020/04/24/ 17:13 来源:新天水

新天水讯 王旭东是甘谷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内勤,2016年从部队退伍安置到甘谷县公安局工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他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军人作风,带头投身抗击疫情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2020年4月被中共天水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表彰为“优秀退役军人”。

褪去戎装,初心依旧。卸鞍甲,解戍装,军营仍在腹中藏。旧情历历常思忆,梦绕魂萦日月长。”在部队,他是挥洒着青春热血的士兵,军旅的雕琢,军中的铁律,他无时无刻内化于心,外践于形。在他眼里任务责任重于泰山,他永远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铭记于心,军魂深刻在他的骨血之中。退伍后,人民警察是他无悔的选择。一样的挥洒热血,一样的保家卫国,一样的守护平安。战“疫”中,他一如既往地发扬了军人的勇毅本色,夙夜勤瘁充分履行一名人民警察的忠诚使命。

永不退缩,忠诚担当。加班加点制定疫情防控方案、信息报送、新闻报道、文字材料撰写,疫情期间每天,他都要加班加点对疫情防控专班各部门报送的工作数据、情况信息进行汇总,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提供参照。同时,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他还肩负着命令下达、指令流转、后勤保障等工作,连续多日不曾好好的歇一歇。

烈火炼真金,战“疫”见真情。“老婆,今年值完班,咱们就回你陇南的老家”,这是王旭东对自己妻子的保证。当第二天看到紧急消息,需要全员在岗,准备疫情防控工作”后,他与妻子告别回到工作岗位,直至今日甲不离身。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站在战“疫”的最前沿,却选择了日夜坚守和无悔付出,面对疫情,他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警察和一名退伍军人的初心和使命,与时间争分夺秒,用行动守护平安,成为抗击疫情路上的忠诚“逆行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