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天水市

天水:春暖复课日 花开少年归

 2020/04/24/ 10:32 来源:新天水

□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 孙镇 李旺旺

孩子们戴着口罩,读书声依然清朗,看老师板书的眼神,充满对知识的渴望。

经过“宅家抗疫”的“百天”寒假,在春暖花开的四月,莘莘学子们又回到了校园。

根据错时错峰开学工作的安排,4月9日,我市高三和中职学校毕业年级开学。4月13日,初三、高一、高二年级开学。4月20日,小学五六年级、初中一二年级和中职学校其它年级开学。小学一至四年级也将在4月27日开学。

记者4月20日分别来到天水市建二小学、天水市三中,了解中小学生入学开课情况。当天早晨6点30分,建二小学全体教职工到岗,校外安排数十名老师在学校东西两侧数百米分散值守,要求学生按规定路线、安全间距进校。

7时20分开始,每个班级学生错时5分钟陆续到校。学生们经过校园内像迷宫一样的通道,走进初检处接受红外线体温检测。进入教学楼来到教室门口,校内值守的老师对学生进行第二次体温检测和双手消毒。这套流程,每天上午、下午各进行一次。

天水市三中的学生也按照同样的程序进校入学。在校门口经过首次红外线体温检测后,学生进入教室在班主任监督下进行第二次互测体温。上课按照错层教学、分班自习、固定座位、错时活动、错时上放学。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我市815所学校,17.8万名中小学生依据错时、错峰原则有序开学。各学校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加强防疫知识和健康教育,增强学生防护意识和能力。广大师生以健康乐观的心态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在春风向暖之时,重返校园,投入教学工作和学习生活。

▲开学第一课。

孩子们戴着口罩,读书声依然清朗。

▲看老师板书的眼神,充满对知识的渴望。

▲讲卫生,勤洗手。

▲开学的第一个少先队礼,敬给老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