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武山县

武山:全面消除乡村“视觉贫困” 增加群众幸福感

 2020/04/23/ 16:53 来源:新天水

新天水讯 据武山融媒体中心消息(记者 董世雄 车海涛)这几天,武山县城关镇黑沟村村民郭友吉正在拆除自家闲置的危旧房,之后,在镇村干部的帮扶下,这里将重新修起一座新房。自全县“脱贫攻坚视觉贫困专项整治月”活动开展以来,武山县城关镇南片村庄已对70户塌房烂院进行拆除,对29户土坯房进行改造,对102户居住环境较差的院落进行改善。

近年来,武山县通过灾后重建、易地搬迁、危房改造等项目,新建、改建了一大批农村安全住房。不过,仍有一些危房旧屋、残垣断壁没有及时拆除,不但影响村庄的整体风貌,还存在安全隐患。为此,武山县集中开展了“劳动能力差、家庭构成差、家庭氛围差、邻里关系差、精神状态差、环境卫生差、居住条件差、生活质量差”等农村“八差”问题集中治理专项行动,以有效消除农村“视觉贫困”,增加群众幸福感。

为了全面解决好农村“视觉贫困”的问题,武山县聚焦“视觉贫困”重点难点,下最大功夫,下硬手、强推动、定时限、定目标、定措施,按照开展“脱贫攻坚视觉贫困专项整治月”活动实施方案要求,逐村逐户认真排摸“视觉贫困”问题,精准发力、统筹推进,把“脱贫攻坚视觉贫困专项整治月”活动任务落到实处。同时,明责任、抓落实、严督办、严问责,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全力推进,逐村逐户展开农村“视觉贫困”问题冲刺“清零”行动。

城关镇副镇长周晚明介绍,城关镇视觉贫困专项整治分“前、中、后”三期进行。“前期”主要是摸底,按照一户一方案的原则,跟群众对接,设计改造方案;“中期”主要是现场拆除,对于大型机械能进入的,机械进入现场拆除,对于不能进入的,人力进行拆除,政府补贴一部分资金;“后期”是修建,对有修建意愿的将进行科学设计。

目前,全县15个乡镇脱贫攻坚视觉贫困专项整治活动正如火如荼开展。拆危治乱极大地改善了人居环境,提高了群众幸福感,给农村带来一场“美丽蜕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