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武山县

武山县完成顶凌覆膜12.06万亩

 2020/04/23/ 16:51 来源:新天水

新天水讯 据武山融媒体中心消息(记者 康正东赵超)春铺一亩膜,秋收万担粮。武山县全力推进顶凌覆膜工作任务落实,三月底前完成顶凌覆膜12.06万亩,全面完成了12万亩顶凌覆膜任务,完成率100.5%。

桦林镇寨子村海拔2040米,全村180户862人,有耕地4550亩。近年来,针对土壤肥沃,耐寒耐旱的特征,村上大力发展传统优势产业豆角和特色产业“水果玉米”种植,有效提高农户收入。今年,寨子村紧抓土地墒情较好的有利时机,早谋划、早部署、早动手抓春耕生产,广泛发动群众开展春季覆膜工作,完成春覆膜1000余亩。

桦林镇寨子村第一书记兼帮扶队长李煜纲介绍,今年村上计划种植架豆360亩,水果玉米种植650亩,现在春季铺膜已经全部完成。虽然疫情对群众生产生活都有影响,但大家都充满信心,对丰收有很大寄望。

为了降低今年疫情影响,武山县农业农村局紧抓春耕生产,积极引导农资供应商、经销企业、合作社等及早联系厂家订货备货,为肥料、农膜经销商开“通行证”,发送相关政策文件,打开农资采购和配送“绿色通道”,保障春耕生产扎实开展,稳步推进。同时,组织农技人员通过微信、短信、电话等及时开展技术服务指导,积极动员农机专业合作社开展机耕、机覆膜等社会化服务,全力推进顶凌覆膜工作任务落实。

下一步,县农业农村局还将组织技术人员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把技术送上门,指导农户科学种植,助力群众增产增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