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人文天水

秦安县16个“秦安小曲传习所”集中授牌

 2020/04/22/ 17:46 来源:新天水

新天水讯 据秦安县融媒体中心消息 4月21日,秦安县对16个“秦安小曲传习所”进行了集中授牌,此次授牌标志着秦安小曲传习、传播进入新阶段,为今后秦安小曲的保护、传承和发展提供了重要平台,也为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培养后继人才,推动全县“非遗”保护工作向纵深发展起到了有效的促进和示范作用。

秦安县曲艺家协会主席姚常德说:“咱们秦安小曲近几年来,一个是传承参加演唱的人员非常多了,还有一个是参加国家省市的大赛获得了多项大奖,特别要感谢县委、县政府和文化部门高度重视,我作为一个小曲爱好者,就是希望我们的小曲更加传承好发扬好。”

秦安小曲省级传承人安致平说:”我们家族几辈人都是小曲爱好者,我自幼受到家庭熏陶,近几年我参加了好多曲艺大赛,获得了非常好成绩,对秦安小曲的传承和发扬肩负着责任,今后一定要把个人的技巧、技艺传给下一代。”

据了解,秦安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共有9类50项,其中国家级名录项目有秦安小曲、女娲祭典2项;省级名录项目有蜡花舞、麦秆编、壳子棍、陶艺、唢呐、蔡家拳、扇鼓舞7项;市级名录项目有马尾编、彩绘泥塑、皮影等17项;县级名录项目有寿幛制作、三条弦麻鞋、皮影腔等30项。有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37人,其中有国家级1人,省级8人,市级26人,县级2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