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甘谷县

甘谷:消防宣传进校园 上好开学第一课

 2020/04/22/ 15:52 来源:新天水

甘谷:消防宣传进校园 上好开学第一课

新天水讯【天水日报特约记者王建军特约通讯员董晓峰】 4月21日,随着全县初中、高中毕业年级同步复课开学,开始正常上课。为扎实做好校园消防宣传培训工作,甘谷县教育局联合该县消防大队宣传人员走进新兴镇姚庄小学,通过上好“开学第一课”,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课堂上,宣传人员结合疫情防控和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讲解了怎样预防火灾、安全疏散、逃生自救、酒精消毒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常识。同时,着重从排查、消除家庭火灾隐患入手,引导学生提醒家长注意家庭用电用气安全,与家长共同制定一份家庭疏散方案和逃生路线图,开展一次家庭逃生演练等。在讲到发生火灾应该如何报警以及如何扑灭初起火灾时,宣传人员又通过问答的方式,与学生们展开互动,充分调动起大家学习消防知识的积极性。

整个授课过程中,同学们都聚精会神地听课,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台上台下形成了良好的互动,学生们在愉快的过程中学到消防知识,掌握了逃生自救的方法,对消防安全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知。 通过消防安全第一课,使学生们在生活中更好运用消防知识和技能,提高了预防火灾事故能力,增强了自身的防护意识,真正达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