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秦安县

【文明家庭】秦安县任新芳家庭:夫妻同心 传承技艺助脱贫

 2020/04/22/ 15:47 来源:新天水

夫妻同心 传承技艺助脱贫

——记秦安县王尹镇尹川村任新芳家庭

□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 陈少娟

说起秦安县王尹镇尹川村任新芳,大家不仅知道她是心灵手巧的非物质文化“草编”的传承人,更羡慕她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她和丈夫胡继平结婚26年多来,家里总是充满着和谐的气氛,两个孩子孝顺上进。去年,他们家庭被评为全省最美家庭。  “学会理解和包容,要懂得感恩,要进行换位思考,每一个人都不容易。”4月20日,当记者问及任新芳如何维持家庭幸福时,她这样说。多年来,任新芳和胡继平夫妻二人,相敬相爱。一家四口,每位成员都有一颗平凡的爱心,他们互帮互助,携手走过了人生的风风雨雨,用爱心构建了一个令人羡慕的最美家庭。

在家里,任新芳夫妻二人生活上相互关心、相互尊重,共同进步。多年来,他们家里总是充满着和谐的气氛,笑声不断。自古以来,婆媳之间免不了有些摩擦,但是作为儿媳的任新芳,能够用她那颗热爱家庭、关爱家人,希望老人安康、儿女健康向上的善良之心,真诚对待每一位家人,使这个家庭成为人人羡慕的和谐家庭。  作为非物质文化“草编”的传承人、天水市“最美创意巧手”,任新芳始终把传承非物质文化、带动贫困妇女就业和增加收入作为自己工作的重点,成为在草编制作方面富有带动力的致富巧手。农闲时,经常组织村里的妇女学习草编工艺,也有很多的外村妇女慕名而来请教草编工艺技术,她的热情与无私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我所做的这些都离不开丈夫的支持。”任新芳说,他们经常将同村或周边村子里的妇女召集在自家院里,下雨天时便在自家炕头上,为她们传授草编工艺制作,有时邻居经济上遇到了困难需要帮助时,他们也热心地给予帮助。  任新芳凭自己勤劳的双手和肯学、肯钻的个性,不断创新和提高草编工艺技术,让草编工艺形成极富魅力的文化产业,依托“巾帼脱贫六大行动”——巧手脱贫行动,将妇女手工编织产业转化为助推妇女脱贫的发展优势。  多年来,任新芳早已将生命的意义寄托在传承草编技艺、助脱贫致富之中。如今,家庭幸福的她,在丈夫胡继平的大力支持下,继续践行着传承非物质文化、助脱贫致富的初心,投身于带动群众发家致富的道路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