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秦安县

【造林绿化】秦安县王窑镇: 推进绿化美化 建设美丽乡村

 2020/04/21/ 16:42 来源:新天水

新天水讯 据秦安县融媒体中心消息 近年来,秦安县王窑镇以生态绿化为抓手,逐步形成了美丽乡村建设与环境绿化相融合、相促进、相协调的良好局面,全镇乡村面貌大幅改善,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阳春四月,暖风拂面,步入王窑镇小湾河村,一眼望去,泛黄的油菜花、绿油油的冬小麦,春天的色彩把村庄打扮的格外好看,整洁漂亮的村子,宽敞干净的硬化道路,茁壮且富有生命力的行道树显得格外引人瞩目,而对于这些变化感触最深的莫过于本村的村民李跟明了,他说:“现在乡村道路都硬化了,以前路是烂泥,开个三轮车进出都很难,现在果园里拉苹果都很方便。”。村民马来满高兴的对记者说“以前走到马路上,路两边光溜溜的啥也没有,现在政府栽了樱花、云杉,路上能看见绿色,非常好看,闲了上去看一下风景,心里都是畅快的。”

王窑镇在小湾河至罐岭11.4公里的道路上全部栽植樱花、格桑花等苗木,进一步了增加村庄植绿量,改善了群众居住环境。结合小湾河村的地形地貌,还修建了鱼塘、景观亭等休闲娱乐设施,在打造当地村民休闲散步好去处的同时,着力开发旅游资源,促进绿水清山向着金山银山转变。

小湾河村驻村帮扶第一书记韩民说,“在美化环境的同时,我们建了一个集中的柴草堆放点,对闲置柴草进行了统一堆放,对咱们全村的村容村貌有了很大的改进。”

在王窑镇罐岭村的罐儿坡造林点,一眼望去,云杉、山杏等树木迎风泛绿,今年初春,王窑镇紧抓造林绿化时机,动员群众,累计补植栽植绿化苗木500亩4万余株,让罐儿坡的荒地重新焕发生机。   今年王窑镇按照“一点两线,面上开花”的整体造林工作思路,在两条主干线上补植樱花、云衫、油松等苗木1万余株,面上各村新栽补植云杉、樱花等苗木1.5万余株,实现了主干线和通行政村行道树栽植全覆盖。

王窑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耀荣说:“我们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和清洁村庄建设,在刘窑、小湾河、丁山、乔庙、高庙等村开展户厕改造、小景观建设等工作,推动了造林绿化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深度融合,全镇人居环境得到持续改善,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