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人文天水

秦安县第25个世界读书日“云阅读”活动启动

 2020/04/21/ 16:40 来源:新天水

新天水讯 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宣传部关于做好2020年全民阅读工作的通知精神,秦安县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创新方式方法,借助网络等技术手段和各媒体平台,通过有声阅读、数字阅读、网络阅读等形式,线上线下相结合,引导社会各界和广大网民积极参与全民阅读,多读书、读好书,形成全民崇尚阅读的社会风尚。

“云阅读”活动以“阅读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策划设计了丰富多彩的内容,主要有“书香秦安,码上同行”线上阅读、诗词知识竞答赛、“阅读让生活更美好·致敬”线上朗读比赛、“阅读让生活更美好,约‘惠’读书日”线下活动、4.23魔法乐读节线上有奖活动等,欢迎广大网民关注秦安县图书馆、甘肃新华书店飞天传媒微信公众号,参与数字阅读和线下系列活动。

(一)“书香秦安,码上同行”线上阅读活动

利用秦安县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积极为广大读者搭建参与阅读的平台,提供优质的阅读资源和形式多样的阅读体验,在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抗击疫情期间,以阅读温暖人心、提振精神、强化素质,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

(二)诗词知识竞答赛

读者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或登录秦安县图书馆“一网读尽”数字阅读小程序参与答题,活动结束后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幸运奖10名,并发放奖品。

(三)“阅读让生活更美好·致敬”线上朗读比赛

读者通过“甘肃新华书店飞天传媒”公众号进入小程序,选择中国力量、战疫英雄、致敬大师等活动指定的朗读素材,线上录制并提交参赛作品。活动设一、二、三等奖和参与奖若干名,并发放荣誉证书和奖品。

(四)“阅读让生活更美好,约‘惠’读书日”线下活动

秦安县新华书店线下开展“购书享受八折优惠、购书赠《读者》杂志”等活动。

(五)4.23魔法乐读节线上有奖活动

秦安县图书馆联合澳通乐儿开展线上有奖活动,激发少儿的阅读兴趣和潜能,培养少儿坚持阅读的良好习惯,从而获得思想启迪、审美感悟和实现自我“变身”的“魔法”技能。

据了解,该活动由中共秦安县委宣传部、秦安县文明办、秦安县文旅局主办,秦安县图书馆、秦安县新华书店、秦安县融媒体中心承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