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麦积区

麦积区:抢抓农时不掉队 果园管理保丰收

 2020/04/21/ 16:23 来源:新天水

01

新天水讯 据麦积区融媒体中心消息(记者 王雯 张晟斌)春耕时节,在麦积区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广大果农克服疫情影响,修剪果树、清理果园、疏花整理的繁忙景象。  

四月中旬,记者走进天水昊源农艺有限公司的苹果基地,两千余亩的苹果园生机勃勃,100余名工人正在给苹果树进行疏花作业。

03  

为了抓住春耕备耕的最好时机,让工人尽快进入“角色”,产业园的专业技术人员定期给务工人员讲解春季果园管理技术要点,在提升工作效率的同时为果农教授果园管理技术。“在基地里干活又能挣到钱还能学到技术,现在学到手以后就不用再叫人修剪了”,忙着给果树疏花的果农赵英说。  

要想将苹果产业做大做强,品种提升和科学的果园管理技术是关键。昊源农艺自2016年起就采用先进的现代苹果栽培技术,建立了麦积区首个富士矮化密植基地,主要种植新优品种“烟富8号”以及“维纳斯黄金”,被省农牧厅评为省级示范园。  

“果在树上挂,人在林中走。”身处密植园内,宽行密植、立架集约化栽植、水肥一体化管控、病虫无害化防控、滴灌系统的配套建设为苹果基地的现代化绿色发展提供了保障,令人感受到了现代果园的“高大上”。种植栽培技术的改进减少了企业用工,降低了企业生产成本,同时提升了果品品质,满足了市场消费需求。  

天水昊源农艺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小峰:“为了省工省时省力去年基地的滴灌也做起来了,原来全园浇一次水需要一个多月,咱们五至六天基本就浇完了,用的水溶肥效果也相当的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