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甘谷县

甘谷县张家景文泽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模拟演练

 2020/04/21/ 14:46 来源:新天水

新天水讯【天水日报特约记者王建军 特约通讯员马彦伟】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确保2020年春季有序复学,4月19日,甘谷县张家景文泽学校开展了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模拟演练,全体教职员工参与了此次演练活动。

为强化演练实效性,落实落细演练流程。演练前,该校根据县教育局有关文件精神及相关要求,结合本校制定了《甘谷县张家景文泽学校开学疫情防控“一日常规”演练方案》,召开了行政会议和全体教师会议,逐步完善方案,提前要求全体教师熟悉流程,提高认识,明确要求,服从指挥,听从命令,按规范操作,在实践演练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做足功课。

演练时,演练从模拟学生入校开始。该校门口设置消毒通道监测点,测温仪、登记表、消毒液等准备就位,由工作人员负责测温检查。演练分为进校测温、进校异常处理、晨午检、课堂异常情况处理、备用教室启用异常学生教室消毒、教学生洗手、日报告和零报告、演练总结等九个环节。针对检查中的异常情况,该校灵活应对处理,严格不失温情。检测出发热学生,应急处置工作立即启动,由相关老师带领转至隔离室,第一时间上报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同步做好场地消杀、通风、情况整理上报等各项防疫举措。

整个演习过程有序、守纪、严谨。演练结束后,该校校长郑斌在总结时说,演练就是为了今后更好应对开学后出现的各种问题,要把暴露的问题逐一解决,并以此调整应急预案。只有把应急预案完善了,做扎实了,老师对应急预案尽可能熟悉了,才能更从容地应对各类复杂问题。要求应急小组能根据今天的演练,修订完善应急预案。

通过这次应急演练全面提高了该校疫情防控期间对于突发疫情情况的快速反应、处置能力,更是明确了学校疫情应急处理中还需进一步完善的点位,总结了好的做法,为进一步做实做细学校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