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热点新闻

桃花十里歌不断桃林万倾梦共圆

 2020/04/20/ 10:12 来源:新天水

桃花十里歌不断桃林万倾梦共圆

天水日报新媒快闪《桃香秦安》拍摄侧记 

新天水讯【天水日报记者 刘晓亚】每年春天,十万亩的桃花次第渐放,就如同给秦安大地穿上了新娘的盛装,霞光一片,超凡脱俗,吸引着四海宾朋追赶花汛的脚步。

2020年的春天并未因疫情的肆虐而延迟抵达黄土高原的脚步,当她沿着葫芦河畔的谷地轻移莲步,曼舞云裳之后,春天在秦安桃树的枝头花开如云。只是由于疫情的影响,今年的秦安的桃花多了一份本不属于她的孤寂--四海宾朋无法寻着花香来到桃园赏花。如何在疫情防控的当下做好桃文章,成了摆在秦安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面前的一桩大事。几经酝酿,秦安县决定借助“云+”做文章,推出了以“云游美丽田园,欣赏桃花美景,预订秦安蜜桃”为主题的“云上桃花会”活动,天水日报新媒体快闪《桃醉秦安》的拍摄也是活动中的一项。

4月18日,秦安县刘坪镇何湾万亩桃园基地观景台上歌舞飞扬,红旗招展,快闪《桃醉秦安》拍摄如期举行。

在桃林花海中,三位美丽的小女孩身着彩衣,如同三个桃花精灵漫步在晚春早晨的微风中,她们一会儿嬉闹,一会儿静观,或端详花之妖娆,或轻嗅花之幽香,忘情中她们不知是谁轻声哼唱起了《国家》,“一玉口中国,一瓦顶成家,都说国很大,其实一个家......”一声起,众声和,在稚嫩的童声的领唱下,桃园各处不约而同的传来跟随的歌声,风过处,桃花婆娑,桃香四溢,歌声飞扬。阳光下,几只画着中国传统图案的风筝徐徐飘飞,放风筝的少年正是花样年华,面如桃花,气有桃香。风筝在桃园上空忽高忽低,飘飘荡荡,似乎醉在了桃花里,醉在了桃香里。

在桃园观景台上,几位专业歌手的歌声吸引了附近村庄的父老乡亲们,他们手持国旗从四面八方走来,汇入欢乐的海洋里,他们挥动国旗,跟随着音乐,唱响了《在希望的田野上》,“我们的家乡,在希望的田野上,炊烟在新建的住房上飘荡,小河在美丽的村庄旁流淌......我们的未来在希望的田野上,人们在明媚的阳光下生活,生活在人们的劳动中变样......”红旗漫卷,歌声高昂,人们的脸上挂满了幸福的微笑,生活在明媚的阳光下,用勤劳的双手让自己的生活变样,变美,变富,变小康,这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想。

花如海,歌如潮,在歌潮花海中,一面巨大的五星红旗在人群中展开,那惊心动魄的红与璀璨夺目的黄在阳光的照耀下交相辉映,映照着现场的每一双眼睛,激动着现场的每一次心跳,伴随着国旗展开的是两幅书写着铮铮誓言的条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昭示着中国人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展示了人们消除贫困奔小康的斗志与梦想。当国旗和条幅展现在人们面前时,整个人群沸腾了,整个桃乡沸腾了,人们围着国旗载歌载舞,老人们用粗糙的手挥舞红旗,眼里饱含泪水,孩子们嬉戏跳跃,高声说笑,所有人的梦想在这一刻都伴随着激荡的春风在心中飘荡。

桃花十里歌不断,桃林万倾梦共圆。置身桃园,目睹桃花烂漫如云,呼吸磬香袅袅弥漫,看着桃林间辛勤劳作的父老乡亲,我们深信:在桃乡秦安的大地上,幸福之花将开遍每一处田间地头房前屋后,小康之果就像蜜桃一样香甜每一份勤劳与善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