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甘谷县

甘谷:“便民市场”让居民生活更方便

 2020/04/17/ 16:04 来源:新天水

新天水讯 据甘谷县融媒体中心消息 近日,甘谷县加大对便民市场建设和改造力度,集中让流动商贩进市场,打造舒适干净的购物环境,确保老百姓的“菜篮子”既便利又安全。便民市场事关群众的菜篮子,管理好便民市场关乎群众的生活质量,也体现了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

位于车场街的便民市场近日如期运行,进入便民市场就可以看见,市场内地面干净整洁,各个摊位整齐划一,玲琅满目的海鲜、蔬菜整齐地摆放在摊位上,各类证照张贴在显眼位置,商贩热情地招呼前来买菜的市民……这样秩序井然、热闹的场面随处可见。

车场街便民市场蔬菜摊主杨国强对记者说,以前摆路边摊的时候,风吹雨淋,使蔬菜有点二次污染,现在有了便民市场,市场内空间宽敞,一改以前早市、路边摊环境脏乱差、管理秩序混乱的现象,也减少了蔬菜的二次污染。

车场街便民市场建成后,满足了像山路水门巷子、大什字、车场街和西关什字周边的果蔬、熟食、夜市等摊点的经营需求,也使得买菜群众的“菜篮子”既便利又安全。便民市场内水果蔬菜、粮油副食、生鲜肉类应有尽有,不少居民表示,在这样的市场里买菜感觉心情舒畅,离得近,方便且放心。

记者从县市场建设服务中心主任王文斌处了解到,近年来,我县按照“升级改造、新建补缺、取缔非法”的原则,按照“布局合理、容量充足、设施完善、交通便捷、环境优良、服务民生的要求,充分利用城区住宅小区环境改造、城镇闲置空地等资源,建设规范化便民市场,从去年七月份开始,新建成渭阳路、新城街两处便民市场,对城北马路市场进行了取缔,今年车场街、渭川路和西环路新建的三座市场将在五一前交付使用。

目前全县共建成7个(便民)交易市场,一共有八个交易大棚,交易大棚总面积达10062平方米,可容纳商户878户,不仅解决了城区居民就近购物的难题,极大地方便了居民的生活,更显著提升了城市品位。与此同时,渭川路、大十字、车场街等一批多年自发形成的马路市场被取缔,经营秩序得到了进一步规范。

编辑:雷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