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甘谷县

【脱贫攻坚】甘谷磐安镇:蔬菜大棚里的春天

 2020/04/17/ 15:01 来源:新天水

蔬菜大棚里的春天

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 孙镇 李旺旺

△两位70岁的老人在收割芹菜,她们说:“劳动让身体更健康。”

87岁的老人身体硬朗,每天坚持下地务农。70岁的阿姨腰板挺直,将成熟的芹菜收割打捆。夫妻俩把电动车停在棚外,走进大棚搭建西红柿藤架……四月的甘谷县磐安镇五坪精细菜基地的大棚里,蔬菜长势喜人,农民繁忙劳作,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磐安镇五坪精细菜基地位于甘谷县渭河川台区,辖谢家坪、李家坪、裴家坪、五甲坪、十甲坪5个行政村。常年蔬菜种植面积10100多亩,年总产量14万吨,总产值2.8亿元,农民人均每年从蔬菜产业中增收1.12万元。

“家里2亩蔬菜大棚,头茬种春萝卜,能采摘6000斤,全部按每斤1元的价格装车外销了,可收入6000多元。后几茬种西红柿和菜花,还能增收一笔。”正在大棚里忙碌的李家坪村农民李俊祥笑着说:“蔬菜大棚实实在在成了咱农民致富增收的支柱产业”。

△大棚蔬菜长势喜人。

目前,甘谷县陆续上市的大棚蔬菜有日光温室黄瓜、番茄、大棚韭菜、春萝卜、香菜等。除了满足当地群众的菜篮子需求,这些蔬菜还销往兰州、西宁、新疆、西安等地。

随着疫情影响减小,农民们走出家门复工复产,从早忙到晚,采摘、清洗蔬菜,打包、称重、装车……他们每天在大棚里续写着追赶春天的农家故事。

△87岁的老人身体硬朗,坚持每天下地务农。

△平整的产业路方便乡亲们种植的蔬菜外运。

△夫妻俩在搭建藤架。

△平整土地。

△加固棚架。

△喷药消除病虫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