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张家川

马筱宁在张家川县川王镇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2020/04/16/ 16:48 来源:新天水

新天水讯 据张家川县融媒体中心消息 4月15日,张家川县委副书记、县长马筱宁先后来到川王镇峡口村、海湾村、大庄村,实地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在村上,马筱宁实地察看了村容村貌整治提升、易地扶贫搬迁、扶贫产业发展、便民服务事项开展、荒山绿化和植树造林、春耕生产等工作开展情况,与镇村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查阅了相关资料,详细了解未脱贫户、监测户、边缘户动态监测和帮扶情况,针对短板弱项协调解决存在困难和问题。 随后,马筱宁来到马路路、马志刚、马长荣等群众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住房保障、饮水安全、生产生活和享受政策情况,以及外出务工、家庭收入、看病就医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努力通过勤劳的双手过上幸福生活。

马筱宁强调,脱贫攻坚到了最吃劲、“啃硬骨头”的关键时期和决战决胜的重要时刻。要强化挂牌督战机制落实,紧盯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扎实开展“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和“5+1”专项提升行动,持续固强补弱,抓好巩固提升。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全力开展“四核四防十紧盯”行动,逐户查缺项、逐项补漏洞,集中精力尽快补齐短板弱项,扎实做好特色产业培育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全域无垃圾创建等工作,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力以赴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和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继续发扬敢死拼命的精神,冲刺清零,盯任务、盯时限、盯责任,清单管理、冲锋冲刺、对账清零,把各级各类巡视巡查督查反馈问题和自查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完,把任务一项一项完成好。要统筹做好拆旧复垦相关工作,组织发动群众拆除塌房烂院、空心房、危旧墙体和残垣断壁,修剪树木枯枝,清理巷道和房前屋后垃圾、污水、杂草,确保村庄环境和家庭环境干净整洁,教育引导群众讲卫生、讲文明,养成干净卫生的良好生活习惯,彻底消除“视觉贫困”,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从严从细从实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细致的工作,坚决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全力以赴促脱贫、防返贫、阻致贫,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