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甘谷县

【决战决胜2020】甘谷县财政局帮扶工作队:倾情帮扶结硕果 洒向乡村都是情

 2020/04/16/ 16:29 来源:新天水

新天水讯 据甘谷县融媒体中心消息 大石镇武屲、冰滩两村自然环境差,基础设施落后,群众居住分散。自2017年9月甘谷县财政局结对帮扶两村以来,举全局全村之力向贫困发起总攻,经过2年多的奋斗,脱贫攻坚取得了显著成效。

结对帮扶伊始,甘谷县财政局选派优秀干部组建帮扶工作队,工作中注重下移工作重心,帮扶队先后对两村9个自然村逐户进行走访,并与镇村干部想方设法从改善农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入手,在两村先后争取实施各类项目,硬化了自然村巷道,安装太阳能路灯,兴建文化广场一处,清理、平整了村内柴草垃圾。目前两村在路、水、电、网、房等基础设施条件上明显改善,村里“巷道污水流、垃圾到处堆、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晚上黑漆漆”的落后面貌彻底改变。 

脱贫攻坚,群众增收是最实际的,只有群众的口袋鼓起来,才能真正实现脱贫致富。帮扶工作队一直将壮大富民产业做为帮扶的第一要务,在武屲村投资200万元实施农综项目,综合治理了汪家梁流域,敷设了管道,新打了集雨水池,硬化了田间干道,新修梯田100亩,发展了适宜当地气候的苹果、花椒等特色产业,夯实了群众增收基础。今年将继续在武屲村新建花椒园500亩。

冰滩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王飞说:“冰滩村的工作,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正在扎实有效推进,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和村两委做好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各项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让全村的老百姓过上更好的生活!”

甘谷县财政局局长杜廷效告诉记者,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财政局累计向结对帮扶的大石镇冰滩村、武屲村协调争取项目资金836万元,硬化村内巷道22100多平方米,安装太阳能路灯204盏,新建文化广场2处,淤积坝1处,栽植优质花椒树苗10000余株,修葺水毁道路5公里。2020年,财政局将持续加大帮扶力度,计划投资170万元,对冰滩、武屲两个村委大院进行绿化,新修水窖20眼,维修水毁道路2公里。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全面验收交账之年。帮扶队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未脱贫户的帮扶力度,适时调整完善“一户一策”帮扶对策,确保到今年底所有未脱贫人口实现稳定脱贫。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