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张家川

4月9日张家川县高三、中职校毕业年级开学复课

 2020/04/10/ 14:56 来源:新天水

新天水讯 据张家川县融媒体中心消息 4月9日,张家川县高三年级和中职校毕业年级学生正式返校开学。县政府副县长马国杰就开学复课工作进行了督查指导。

马国杰先后深入张家川县第一高级中学、第三高级中学、县职教中心等地,详细了解了各学校测温枪、消毒液、口罩等各类防疫设施设备布设情况,并实地查看了教室、食堂、餐厅、学生宿舍、医务室、留观室等设置情况。

马国杰要求,要高度重视学校疫情防控,以对学生、对家长、对学校、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科学谋划、精准施策、扎实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和复课开学工作,确保防疫到位、安全到位。各级各类学校要在教育、卫生、疾控等部门指导下,按照相关要求,进一步完善方案,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全力保障学生在校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守好校园安全底线,统筹抓好开学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让家长满意,让社会放心。

开学复课后,学校的防疫措施是否到位?防疫管理是否严格?每一个环节都牵动着学生家长的心。

当日上午,记者随督查指导组实地走访了张家川县第一高级中学、县第三高级中学和县职教中心等学校。

在县一中、县三中记者看到,学校高三年级全面进入开学状态,学校门口安装了热成像测温仪,师生均戴口罩,进门需测体温,在入校口等人流量密集区域设置多个分流测温通道和1米间距标示点。学校组织了消毒人员对教室、食堂、宿舍、厕所等公共区域进行了全方位无死角消毒。同时,学校统一配备了酒精、消毒液、红外线测温仪等防疫物资,并在醒目位置张贴了疫情防控宣传标语。

记者走访了解两所学校都制定了详细的开学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口罩、手套、洗手液、消毒剂、红外线测温仪、额温枪等防疫物资准备充足,师生健康管理、校园环境消毒杀菌、校园网格化管理等措施落实到位。学校严格落实学生入校放学和中午休息体温检测,保持课桌、餐椅有足够间距,实行各年级分批次错峰就餐、错峰放学。

张家川县一中校长张双琪告诉记者,县一中将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在抓好日常教学工作的同时,对学生进行每日体温监测、登记,宣传引导学生积极做好自身防护,并继续做好宿舍、教室、食堂、卫生间等公共区域的消毒杀菌,分散分批安排师生就餐,确保教学防疫“两不误”。

在县职教中心,记者得知,该校在开学保障方面,早安排、早部署,全力做好开学复课各项准备工作。同时加强宣传教育,做好佩戴口罩、错峰上下学、分散就餐、体温检测、教室宿舍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引导学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加强身体锻炼,严防各类聚集活动,形成管用的长效机制。并实行全体师生健康状况“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对校内所有区域进行无死角消杀和卫生清扫工作,全方位保障同学们在校期间安全健康的学习生活。

据悉,甘肃省确定,普通高中毕业年级、中职学校毕业年级4月9日开学,实行省域内同步;普通高中其他年级、中职学校其他年级、初中、小学按4月13日做好开学准备,初中毕业年级开学实行市(州)域内同步,各市(州)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统筹安排,做到错时、错峰、错区域开学;高校毕业年级可安排4月13日返校,整体开学可按4月20日准备;幼儿园、特教学校待疫情结束后开园、开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