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人文天水

“写天水 看天水 讲天水故事”市政协面向全国征稿

 2020/04/10/ 14:38 来源:新天水

征 稿 启 事

根据市政协工作安排,市政协文化文史资料和学习委员会2020年将编纂出版天水文史资料第二十五辑《人文天水》系列丛书,通过系统挖掘天水文化文史、旅游资源、发展成就等方面的资料,全景式综合展现天水文化风貌,为讲好天水故事、传播天水声音、宣传天水旅游文化和发展成就搭建一个重要平台。

一、编辑形式

采取征文、约稿、荐稿的形式,面向全国征集写天水、看天水、讲天水故事的优秀文稿。可以是公开发表过的优秀作品,名家写天水的作品,也征集自创有内涵有深度的宣传天水的优秀作品。

作品将在本年度由国家正式出版社结集出版。

二、稿件内容

文稿有政协文史资料“三亲”特点,见人见事,有史料价值,可读性强。全面反映天水人文特征、地理风貌、民俗风物、红色文化,挖掘天水及各县区文化历史资源,反映天水发展变化。围绕凸显天水亮点、塑造天水形象、提振文化自信、促进发展繁荣的主线,呈现天水人文历史和时代精神。综合展示以下相关内容,可常年供稿:

“天水人文故事”:讲述天水人文历史相关的故事。

“名家看天水”:自荐和推荐名家写天水、画天水的文稿资料。

“五大文化的魅力”:展示天水五大文化的精髓,讲述个人的理解和故事。

“红色文化”:挖掘关于对全市红色文化的亲历亲见。

“风物志”“地理志”“地名志”“发展志”等内容,皆以亲历亲见亲闻的形式展现天水的人文风貌。

三、写作要求

1.写作体裁:在深入研究天水历史文化的基础上,以叙述体和讲故事的方式创作“大家小书”,可叙可议,言之有理,言之有物,融学术性、故事性、史料性、趣味性和可读性为一体,客观叙述和主观感受融为一体。

2.语言风格:语言上力求文笔顺畅,摒弃史料堆叠,力求行文通顺朴实,笔调灵动,标题生动。

3.文稿请提交“齐、清、定”的电子版,字数5000字以内。图片要求300dpi像素,3-5幅,图片须配有100字以内的文字介绍。作者简介在100字以内。

四、征稿方式

1.原创稿件:请作者个人投稿。投稿格式:作者简介+稿件+图片。稿酬标准:入选作品参照国家新闻出版行业相关标准执行,具体稿酬根据稿件质量确定。

2.特约稿件:请约请您所熟悉的天水籍贯或者从天水成长、走出去取得成就的国内外名家、大家撰写的反映天水正能量的文章。推荐格式:约稿人基本情况(联系地址、电话)+被推荐作者简介+稿件+图片。所约稿件一经选用,作者稿酬参照国家新闻出版行业相关标准执行。

3.推荐稿件:围绕主题,推荐名家、大家写天水的美文。推荐格式:推荐人基本情况(联系地址、电话)+被推荐作者简介+稿件+图片。入选作品确权由编委会负责落实,稿酬参照国家新闻出版行业相关标准执行。推荐稿件一经选用,根据稿件质量奖励推荐人一定报酬。

五、投稿地址和联系方式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政协文化文史资料和学习文史委

电话:8217579 8220322

电子邮箱:1315462315@qq.com

563895118@qq.com

六、投稿截止日期:

本期截稿日期2020年6月30日

天水市政协文化文史资料和学习委员会

2020年4月9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