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天水市

好消息!天水城乡低保提标10% 特困人员保障标准同步提高

 2020/04/09/ 10:18 来源:新天水

天水城乡低保和特困人员保障标准再提高

新天水讯 为进一步保障和改善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切实提升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水平,天水市再次提高城乡低保和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2020年全市城乡低保提标10%,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指导标准同步提高。新的指导标准从1月1日起执行,5月底前落实到位。

按照新的标准,城市低保月指导标准由535元提高到589元;农村低保年指导标准由4020元提高到4428元,一类对象月补助水平由335元提高到369元、二类对象月补助水平由318元提高到350元,三、四类对象月补助水平继续保持为84元和58元。

城乡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分为基本生活标准和照料护理标准,基本生活标准每月由696元、436元分别提高到765元和480元;照料护理标准根据生活自理能力情况确定为三个档次,一档的(全护理)每月由300元提高到320元,二档的(半护理)每月由200元提高到220元,三档的(全自理)每月由100元提高到120元。

近年来,天水市不断健全完善低保标准自然增长机制,根据经济社会发展、居民消费水平、物价变动情况进行动态调整,确保低保标准与消费支出同步挂钩,通过实施提标提补措施,切实提高城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水平,使兜底对象在现行扶贫标准下稳定实现“政策性脱贫”。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