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清水县

清水:购销协议签进田间地头 甜进群众心头

 2020/04/07/ 15:53 来源:新天水

新天水讯 据清水县融媒体中心消息 4月1日下午,在清水县红堡镇刘谢村核桃园套种大葱种植基地举行了一场特殊的签约仪式,世纪优选、朝东超市、易购综超等10家企业现场与清水县和胜农民专业合作社签订购销协议,彻底解决了大葱销售问题,这是我县首次将签约仪式搬到了田间地头。清水县委副书记、县长马越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登峰也来到了签约现场,和广大群众一起现场见证了这场特殊的签约仪式,分享了这份喜悦。

田地里,合作社社员正在忙碌的收割大葱,他们分工明确,有条不紊,一片忙碌丰收景象。而让广大社员高兴的是,基地里的大葱销路解决了,再也不用因销路问题而发愁了,社员们心里也乐开了花。马越垠也加入到收割大葱的队伍中,拿起锄头,和群众一起感受收获的喜悦。

马越垠说,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我县组织企业来到田间地头,与专业合作社开展农超对接活动,助力农产品的销售,即有效解决了农业产业化发展问题,解决了农产品卖难的问题,又解决了群众就近就业问题,意义非常大。

马越垠强调,要继续探索研究有效对接途径,创新对接方式,扎实推进“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产业发展模式向纵深发展,增加群众收入,促进全县社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合作社一定要发动组织好社员,发展规模经营,提高农特产品的商品率;社员要积极参与,争做新时代的职业农民,引领新时代乡村振兴;企业要立足清水发展,优先销售清水的农产品,经常到田间地头来,指导农户定向种植,发展订单农业;县商务局要大量关注农村产业化销售问题,要把更多的企业和农户组织起来,解决好群众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帮扶单位要指导合作社规范化运营,积极探索,创新模式,因村施策,发展壮大特色优势农业产业,切实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据了解,2019年清水县和胜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刘坪梁千亩核桃种植基地套种了大葱60亩,预计产量2万余斤,这些大葱销售完以后,能够带动村里16户贫困户增收,户均增收1500元左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