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天水要闻

宅家也要运动 天水室内运动产品受青睐

 2020/03/27/ 21:27 来源:新天水

□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 陈少娟

受疫情影响,今年以来,居家运动成了很多人的首选,运动类APP使用人数增多,积灰的瑜伽垫、沦为晾衣架的跑步机、角落里的拉升器等,纷纷开始“复工”,商场、网店,室内运动产品迎来热销。

室内运动产品热销

3月23日,在秦州区民主路一家文具用品店的门口,摆放的吸盘弹力软轴乒乓球训练器吸引了路人的注意。“这几天已经卖出去了好几箱了,特别受大家的欢迎,所以我又进了一批货。”店主王先生告诉记者,前来选购的市民特别多,还有羽毛球,尤其适合在家里锻炼。“孩子可以在学习的间隙运动运动,对眼睛也有好处。”

在附近工作的张女士专门过来为孩子购买了一副乒乓球训练器。“现在风险等级降级了,但孩子还是不敢多出门,在家里除了上网课就是看电视,缺乏锻炼不说,对眼睛特别不好。”张女士说增加点运动调节一下孩子宅家的生活。

“我前几天刚网购了一对哑铃,让儿子在家里抽空举一举。现在一天老是宅在家里,太缺乏锻炼了。”市民周先生说。

记者从几家大型网购平台了解到,室内运动产品也成为热销产品。从销量看,哑铃、单扛、拉伸器、双杠等排名在前,销量都是数万+。据网店客服介绍,这些室内小型健身产品从快递复运,尤其是疫情风险降低以来,每天的销量可观,很受消费者青睐。

运动类APP助力宅家运动

吴娟是一名研究生,1月12日从学校回来后就一直宅在家里。原本打算这个寒假报培训班去学习瑜伽,受疫情影响也搁置了。但是,她在家跟着运动APP做起了简单的无氧运动,健身操或者慢走。“在学校准备论文和考试,每天对着电脑很长时间,一天下来颈椎很难受,所以我每天都会定时做两三组拉伸,运动习惯就这样形成的。”她告诉记者,运动软件上面有很多专业教练的视频,可以跟着一起做,比自己瞎做更科学合理。

记者了解到,在一些运动健身软件上,用户不仅可以跟着视频一起运动,也可以按照自身的情况建立相应的训练计划,管理身材。

家用运动器材重新“受宠”

其实除了跟着运动软件健身外,还有不少人翻出了家用运动器械。

这个超长假期,市民狄佳美家积灰的跑步机终于重新派上了用场。

“虽然家里有台跑步机,但已经积灰很久了。出不去只能在家里吃吃喝喝,要是再不动一动,还不知道会胖多少斤。”就这样,春节过后没多久,她就把家里的跑步机拖出来,每天下午开始走路,每次大概40分钟。“现在虽然正常上班了,但是出去运动还是有点担心,等疫情彻底结束后再去户外健身。”狄佳美说。

在杭州工作的张晓璐春节前疫情未开始时,带着孩子回到老家麦积区中滩镇。相对城里来说,她家空旷的院子,让她每天都能做适量运动。“杭州家里有跑步机,我每天都会跑一跑,现在不能出门,只能就地取材做其他运动了。农村人少,我平时就在自家院子里跳绳,每天跳500个左右,主要还是为了活动筋骨。”张晓璐说除了跳绳,她还会和孩子在院子里打羽毛球、踢足球,并在网上收藏一些运动视频,有空就跟着做一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