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清水县

清水:深度开发文化品牌 加速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2020/03/18/ 17:39 来源:新天水

新天水讯 据清水县融媒体中心消息 今年清水县将积极推进文化惠民工程,培育县域文化品牌,不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强化文化市场监管,持续放大文化旅游业综合效应。

强化公共文化服务。启动县博物馆、图书馆新建工程,开展乡镇文化站设施普查、农家书屋资产登记行动,摸清公共文化场所设施底数,促进群众文化活动载体更加多样、内容更加丰富。免费开放县博物馆、图书馆,力争实现行政村体育健身硬件设施全覆盖,严守广播电视播出安全底线,下大力气推进公共文化机构数字化建设。以乡村舞台为依托,培养乡村文化能人、文化骨干和基层文艺队伍,组织开展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演出120场次。鼓励群众自办文化大院、业余剧团,提炼打造形式多样的乡村文化活动品牌,推动公共文化服务由“送文化”向“种文化”转变。

打造知名文化品牌。始终把轩辕文化作为清水最深的文化底色,举办2020年第十届清水轩辕文化旅游节,继续办好“轩辕杯·全国徒步大会”和“轩辕杯·全国象棋公开赛”两项国家级体育赛事,放大中国体育旅游目的地城市品牌效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文艺创作导向,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文化建设,支持办好《清水文艺》杂志、办好《品读》电视栏目、编排《赵充国》秦腔剧目,逐步扩大县域文化品牌影响力。

深化文旅产业融合。积极发展全域旅游,扎实推进温泉旅游景区、邽山生态园和牛头河峡谷观光旅游长廊等重点工程建设,争取温泉4A级、轩辕湖3A级、石洞山2A级旅游景区申报成功。积极探索创新社会力量参与文化和旅游管理运营的机制、模式和途径,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旅游景点打造、民宿经营管理,让市场来调动投资者的积极性,年内引进资质旅行社3家以上,开发特色旅游商品3种以上。提升“十村百户”农家乐服务水平,努力把乡村旅游培育成为旅游产业最活跃的业态和最重要的增长极。

规范文旅市场管理。推行文化娱乐经营场所违法黑名单制度,持续开展娱乐场所、演出市场执法检查,督促文化旅游企业规范经营。凡是达不到娱乐行业准入标准的KTV,一律不予办证许可;凡是无证经营的文化娱乐场所,一律依法关闭。加强旅游旺季景区景点的监管,确保文旅市场安全有序。紧盯中小学校春秋开学时间节点,对盗版教辅、翻印资料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切实规范出版市场。启动县级文物保护单位记录档案编制工作,加大野外文物检查巡查力度,筑牢县、乡、村文物保护网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