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天水要闻

天水市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2020/03/18/ 16:50 来源:新天水

新天水讯【天水日报记者 童强】3月17日,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贯彻省上有关文件精神及市委、市政府具体工作要求,讨论审议《关于全面做好境外来天水返回天水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方案》,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建杰,副市长逯克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各专责组负责人及各县区分管领导参加会议。会上,各县区、市公安局、市外事办、市教育局、天水机场、火车站等部门、单位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强调,随着境外高风险疫情国家或地区来天水返回天水人员以及复工复产人员流动增加,我市输入风险较之前明显加大。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我市疫情防控由静态防控转变为动态防控后,防控工作难度更大、要求更高这一实际,决不能有任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保持头脑清醒,做到慎终如始,把“外防输入”作为近段时间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提高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和针对性,进一步加强对外来人员的管控与监测,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副市长逯克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按照“谁管辖谁负责,谁用工谁负责,谁经营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严密排查境外返回或驻留人员,严格落实入境人员信息推送机制,加强境外来天水返回天水人员管控,靠实境外疫情输入防控责任,统筹做好入境人员留观、救治等各项工作。要持续加强隔离人员检测工作,完善检测方案,优化检测流程,加快检测速度,确保早诊断、早治疗、早排除。要持续做好防控物资供需工作,在保障好定点医院和各集中隔离点的同时,帮助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防疫物资短缺的问题。要迅速开展涉疫场所安全检查,排除安全隐患,确保不出安全事故。要持续加强宣传引导,多渠道、多方式宣传推送《关于严格落实国外来天水返回天水人员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引导相关人员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持续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实施差异化防控策略,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