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天水要闻

天水市六措并举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8/ 16:43 来源:新天水

科学严密抗疫情 安全有序保复工

我市六措并举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新天水讯【天水日报记者陈少娟】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调整为Ⅲ级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坚持早谋划、早安排,采取多项务实举措,压紧靠实工作责任、落细落实政策措施、强化优化服务保障,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助力全市经济健康发展。

强化政策支持,畅通复工复产渠道。结合实际迅速出台《关于应对疫情服务支持市场主体有序复工复产的具体措施》,提出20项复工复产具体措施,优化市场监管服务环境,简化优化政务服务,支持有序复工复产,维护良好市场秩序。同时,向企业传达相关政策要求,线下答疑解惑,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政策支持。

实施分类指导,推动主体责任落实。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和措施,积极指导督导企业落实各项防控技术方案,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指导企业尽快复工复产。与市商务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教育局联合印发相关防控指引,及时印发食品生产企业、农(集)贸市场和食品流通企业,餐饮服务经营者单位食堂,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药品生产企业等疫情防控及药品质量安全6个主体责任清单,双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食品药品安全主体责任。

深入督导检查,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积极实施差异化防控策略,依法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先后对各县区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复工复产等情况进行督查检查,突出抓好防疫用品价格监管,严查野生动物交易等重点环节管控,全力做好生活必需品的供应保障。截至3月16日,全系统共检查各类市场主体6万多户,立案查处违法行为32件,责令经营单位整改64户,公开曝光典型案例12件。

提升服务效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开辟快速办理“绿色通道”,实行“特事特办、简化流程、优先办理”,为全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坚实保障。

强化监督抽检,提供坚实技术保障。充分发挥检验检测职能作用,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技术保障。持续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电梯等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守好“质量”关、把好“安全”线,落实企业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

广泛宣传引导,着力保障消费权益。积极开展以“凝聚你我力量”为年主题的宣传服务活动,加大线上培训力度;结合“3·15”宣传服务活动,发出了《“3·15”诚信经营倡议书》,号召广大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联合市文明办积极推进文明餐桌行动,推广分餐分食制,使用公筷公勺,进一步培养居民健康生活习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