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甘谷县

【脱贫攻坚】张珺:驻村帮扶下真功 扑下身子办实事

 2020/03/16/ 17:29 来源:新天水

新天水讯 据甘谷县融媒体中心消息 3月12日,记者沿着蜿蜒的山路来到磐安镇田家庄村, 只见村容村貌整洁有序,平坦的水泥路直通每户村民门口,一盏盏路灯排列在村道两旁,一群孩子正在村文化广场上玩耍,原来贫穷落后的小山村在这几年完全变了样。

 走进村民田咀平家中,只见小院收拾得干净利索,火炉上的水壶冒着热气。说起村上这几年的变化,他赞不绝口:“以前,我们日子过得紧,生活没有奔头。自从县上派来了帮扶工作队,给我们出谋划策,帮我们脱贫致富。你看看,现在泥泞路变成了硬化路,窖水变成了自来水,我们也有了你们城里人的“广场”。现在富起来了,闲下来的时候,女人家拉家常、跳广场舞,男人家下象棋、聊庄稼,娃娃们打篮球、打兵乓球,我们也学会享受生活了。”


   张珺是县委办公室的一名干部,自2017年8月开始派驻到磐安镇田家庄村开展帮扶工作。从到村的第一天开始,他就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时刻把脱贫攻坚工作装在心中、抓在手里、扛在肩上。他认真履行驻村帮扶工作职责,沉下身子,深入到群众中,足迹踏遍了村头巷尾、田间地头,详细掌握了贫困户的第一手资料,给他们出点子、找门路、想对策,带着真心为整村脱贫献计出力,发扬“绣花”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赢得了大家的好评。

 村书记杨学君对记者说:“村上这几年的变化都是帮扶工作队一件一件干出来的, 他们经常走访入户,和老百姓促膝谈心,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和需要解决的问题,现在工作队和我们的村民就像亲戚一样,大家有啥事都愿意找他们。”最近正是春播时节,村民们正在为玉米、架豆王等农作物铺设地膜,工作队来到田间地头,看见有些户上人手不够,就赶紧上去搭把手、帮帮忙。和往年这时候一样,他们都要在庄稼地里忙上几日。


   张珺告诉记者:“最近,我们通过走访了解到,李家山自然村过水涵洞排水管道容易堵塞,每到下雨时节山沟里的雨水从路面漫过,道路泥泞不堪,村民和运输车辆通行不便,我们立即和村书记一起去实地查看,通过现场商议,决定将路面打开,对排水管道进行维修改造,尽快解决群众反映的这个难事。”
   驻村帮扶工作开展以来,田家庄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富民产业培育、基础设施配套、公共服务保障、人居环境改善、惠民政策宣传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今年,他们将积极向县扶贫办等部门争取项目,新修散渡河桥梁一座,拓宽改造16公里产业路,维修通组路50米、河堤25米,改造产业路涵洞一个,新建公厕一座,完成2公里村路绿化,结合田家庄村自然风貌,打造生态旅游农家乐,现在已完成前期土地平整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