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武山县

武山县人民政府发文部署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2020/03/16/ 17:26 来源:新天水

新天水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全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县政府印发《武山县人民政府关于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武政发〔2020〕6号),同时成立以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志军为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武山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

《通知》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将全面查清我国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方面情况,为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通知》强调,各乡镇、相关部门要坚持依法普查,严格执行统计法律法规,按程序依法依规做好普查工作;要加强宣传动员,大力宣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工作要求,动员引导广大普查对象积极参与普查、依法配合普查、如实申报普查项目,努力营造人人参与普查、人人支持普查工作的良好氛围;要确保数据质量安全,加强全流程数据质量管控,建立健全普查数据质量追溯和问责机制,切实加大对普查工作中违纪违法行为的查处和通报曝光力度,坚决杜绝人为干扰普查工作现象,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

《通知》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及时解决普查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共同做好普查工作。各乡镇要及时组建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各村(社区)同步成立普查工作组,具体负责本区域普查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