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麦积区

麦积区专车输送建档立卡贫困群众赴天津市西青区务工

 2020/03/16/ 17:25 来源:

新天水讯 据麦积区融媒体中心消息(记者 丁承志)3月15日,得益于麦积区与天津市西青区”点对点”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政策支持,利桥镇24名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免费乘坐大巴车从麦积区出发直达天津市西青区务工。

在送工现场,麦积区人社局和天嘉公司工作人员对务工人员逐一进行了扫健康码、体温监测和人员身份核实登记,宣传了疫情防控期间的注意事项,并发放了由麦积区人社局准备的备用口罩和餐包。随后,务工人员登上了专车,他们将前往天津市西青区中建钢构天津有限公司和天津依依卫生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务工。一路上,麦积区人社局还指派了专人陪同,“一站式护送”到指定企业。

劳务输转是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途径,今年,麦积区将继续加大劳务输转工作力度,扩大劳务输出规模,大力开拓本地劳务市场;进一步加强地企合作,通过大企业开展劳务协商、签订用工协议等形式,及时掌握大企业用工需求状况,有计划、有组织地就地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同时,突出能人辐射带动效应,引导农村富余劳动力转变观念,坚定外出务工的信心,逐步扩大有组织输转的规模和范围。

截至目前,麦积区已向江苏苏州、上海、浙江宁波、江苏泰州、盐城、浙江杭州、江西南昌、天津市西青区输送外出务工人员776人。下一步麦积区将积极与省外务工企业进行对接,继续安排包车、定制专列等方式对外出务工人员进行分批护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