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麦积区

麦积区举行2020年“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2020/03/16/ 17:24 来源:新天水

新天水讯 据麦积区融媒体中心消息(记者 胡旭东 李欣)3月15日,麦积区举行以“凝聚你我力量”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在商埠路步行街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展位、悬挂横幅、发放资料的方式,向过往市民群众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加强对消费者的教育引导,为消费者树立品质消费理念,受到了消费者的积极参与和广泛好评。

市民马瑛说:“今天的宣传活动让我对食品药品相关的法律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特别是了解到保健品不能代替药品的相关知识,感到很有收获。”

当天的活动还现场接待了群众的来信来访和咨询投诉,开展了消费知识、知名诚信企业宣传,同时还线上发布了2019年消费投诉综合分析报告、抗击疫情典型事例,公布了“放心消费在陇原”示范单位名单。

按照当前防控要求,麦积区2020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进行,活动在全区13个片区分别设立分会场同时展开。

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择服务消费时要注意商家的隐性消费,务必了解清楚套餐包含的所有内容,避免落入消费陷阱;在选购商品时,要根据自身需要理性选购,货比三家,不要盲目听信商家推销,全方位掌握信息,树立辨别意识,谨防上当受骗。

据了解,2019年麦积区12315 工作机构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建议共计1064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38,879.29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