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甘谷县

关于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倡议书

 2020/03/06/ 16:28 来源:新天水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普及“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志愿服务理念,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特殊形势,在此,共青团甘谷县委、甘谷县妇联发出如下倡议:  持续做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志愿活动。随着各个行业全面复工复产和外来务工经商人员大量增加,我县又将面临新一波疫情输入风险的严峻考验。要在所在村、社区的统一领导下,继续履行好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宣传员、协调员、保障员和先锋队等职责,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走进复工企业,开展助企防疫、岗前培训、政策宣导、心理咨询等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开展“为奉献者奉献”志愿关爱行动。主要是面向我县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县内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坚守战“疫”一线工作人员,积极动员各方力量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重点开展生活照料、健康服务、亲情陪伴、学业辅导、心理疏导、物品代购等关爱服务,切实解决后顾之忧。开展“美丽家园·全民参与”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志愿活动。以学雷锋活动月为契机,围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和全域无垃圾创建工作,广泛开展乱堆乱建、乱堆乱放、占道经营和交通秩序维护等劝导志愿服务,全面清理城乡主要道路、沟渠边坡等重点部位的卫生死角,家庭和个人开展好房前屋后环境卫生大扫除,做到粪土不乱倒、柴草不乱堆、杂物不乱抛、棚舍不乱搭、水沟不乱挖,持续改善人居环境面貌。

开展“争做绿色家园主人公”。植绿护绿志愿活动。争做绿色家园的“践行者”,踊跃投身到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中去,大力栽植“希望树”“幸运树”“理想树”“友谊树”“爱情林”,建设“青年林”“巾帼林”“纪念林”“家庭林”,形成以树寄情、以树铭志、奉献绿色的良好社会时尚。争做绿色家园的“保护者”,自觉保护身边的一草-木,不践踏草坪,不攀摘树枝花朵,不侵占绿地林地,不将火种带入林区,不乱扔垃圾杂物,自觉抵制和规劝破坏花草树木的不良行为。开展特殊群体志愿服务活动。针对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孤残儿童、农民工、残疾人等特殊群体,采取“一对一”“多对一”结对帮扶的方式,从各个群体的实际需求出发,提供疫情防控、法制宣传教育、安全自护教育、预防犯罪教育、政策法规咨询、物资捐助、学业辅导等服务,帮助特殊群体解决具体问题和实际困难,用实际行动践行和弘扬雷锋精神。  

让我们学雷锋,见行动,乐于奉献,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力量,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谷做出新贡献!                             

共青团甘谷县委甘谷县妇女联合会

2020年3月4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