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武山县

【甘肃日报】硬核出击 传递战“疫”强音 ——武山县融媒体中心打通疫情防控信息传播“最后一公里

 2020/03/06/ 16:26 来源:新天水

新天水讯 1月26日晚,对于武山县融媒体中心的全体工作人员来说,注定是个不眠之夜。当晚,由县融媒体中心自办的节目——《疫情防控进行时》要在武山广播电视台、中国武山网、新武山APP等平台同步发声,让权威的信息跑在最前面,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氛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武山县融媒体中心全员进入“战时状态”,策采编发人员投身到舆论宣传主战场,多路全媒体记者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宣传报道全县联防联控的措施成效,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疫情防控进行时》节目的开播,拉开了县融媒体中心全面战‘疫’的序幕。”武山县融媒体中心主任关招宏说,当天晚上,中心全体采编人员按照各自的分工紧张地工作着,目标非常明确,一定要把疫情防控的信息权威准确及时地传递给广大群众。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武山县融媒体中心第一时间吹响战“疫”宣传号角,采访防疫一线战况,宣传防疫知识,制作短视频,推出先进人物等典型报道。“我们重点突出新媒体特点,延伸疫情防控宣传广度,努力打通疫情防控信息传播‘最后一公里’。”关招宏说。

不少人谈“疫”色变,但武山县融媒体中心“90后”记者赵超却从大年初二开始,就一直奔走在抗疫前线。饿了泡方便面,渴了喝矿泉水……他每天辗转在各乡镇、村庄,用手中的笔和镜头记录下了全县人民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鲜活素材。

“很多人觉得记者年龄小是劣势,但是我反而觉得这是优势,年纪小身体好跑得快嘛!”赵超说。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奋战的不仅有记者,还有编辑。武山县融媒体中心制作组的赵云霞已经怀孕7个月了,在家里她是全家人呵护照顾的孕妇,但在单位她又和所有编辑一样,为了制作一段视频、剪辑一段录音加班加点,任劳任怨。

“将疫情实况传递到千家万户是我的责任和义务。”赵云霞说,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更应该做好本职工作。

据了解,疫情期间,武山县融媒体中心播发疫情防控相关新闻、通知公告、疫情宣传标语等890余条;武山广播站FM93频率一键开启应急广播,通过农村大喇叭在全县范围内播放累计时长3.98万分钟以上;武山政府网发布疫情相关信息900余条,转载中央和省、市信息780余条;新武山APP发布、转载疫情相关新闻等1100余条;今日头条、快手、抖音等平台发布疫情相关视频、文章430余条,其中#战胜疫情天水在行动#关于武山的话题总点击量达300万次以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