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甘谷县

关于使用公筷公勺的倡议书

 2020/03/05/ 15:00 来源:新天水

全县各餐饮经营单位,广大干部群众: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干部群众众志成城、守望相助,自觉参与疫情防控,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但我们从此次疫情中更加清楚地认识到,飞沫和接触是病毒细菌传播的主要渠道,而“合餐制”更易带来疾病传播,特别是聚餐时筷来箸往增加了病毒细菌传染风险。使用公筷公勺能有效阻断很多病菌的传播渠道,也有利于形成健康安全、节约文明的用餐好风尚。为此,我们提出如下倡议:

一、备餐时主动配备公筷公勺。家庭聚餐、酒店餐馆等集体用餐的场所,在备餐时主动设置“公筷架”,做到“一菜一公筷,一汤一公勺”,使公筷成为餐桌上的“标配”。重视公筷公勺的消毒,每次用餐结束后,提倡将公筷公勺单独收集、单独清洗,使用消杀设备等彻底消毒杀菌,阻断病菌交叉传播、附着滋生的渠道。

二、聚餐时积极倡导公筷公勺。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应在各自单位和管理领域积极开展宣传工作,把公筷公勺的现实意义宣传好、讲解好。广大干部群众参加聚餐时,应带头宣传使用公筷公勺的好处,引导带动身边越来越多的人认识、接受、践行公筷公勺倡议,逐渐培养养成良好用餐习惯。

三、用餐时带头使用公筷公勺。使用公筷公勺是对自己的健康负责,也是对他人的尊重和关爱,广大干部群众应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人人身体力行、个个以身示范,为身边人做好典型,为下一代树立榜样,让使用公筷公勺的生活习惯成为用餐自觉,共同推动全社会用餐习惯来一次大转变。 公筷公勺、举手之劳,改变虽小、意义重大,让我们共同努力,倡导就餐新风,养成健康生活好习惯!

甘谷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3月4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